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02:春运乘机提防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1:25  新浪航空微博
春运乘机提防被盗 春运乘机提防被盗

  年关将近,随着春运的到来乘飞机回家过年的旅客增多,飞机上各色各样的乘客都有,所以在乘机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财物,以防被盗。尽管飞机上被盗的事件虽然不多,但也偶有发生。今天的小知识重点对提防“飞天大盗”做介绍。

  “飞天大盗”为何选择坐飞机的乘客下手

  据机场安检相关人士分析道:一是在盗窃者看来,凡是坐得起飞机的都是有钱人,民航旅客钱款和贵重物品都比较多;二是民航旅客容易产生麻痹情绪,认为坐飞机的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不会偷别人的东西;三是对行李架上的包裹,如果旅客坐在靠里侧的位置,若不注意,压根儿也看不到别人在翻自己的包裹;四是飞机起飞后尤其是在平飞时,伴随着飞机引擎轻微的轰鸣声,不少旅客都容易进入梦乡,这就给盗窃者以可乘之机。

  乘客如何注意防盗

  乘客在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请注意看管好携带的物品。注意清点行李车上的行李物品。发现财物丢失应及时报案;无论是在飞机上还是在机场,如发现财物丢失后应及时报案,以便给民警破案提供充足的时间。案件一旦发生,旅客要积极配合机组人员和公安人员的取证调查工作。为及时打击犯罪,知情旅客应积极协助机组、公安人员调查取证,以利于尽快查找犯罪嫌疑人,保护旅客财产安全;旅客接受安检人身检查时,注意清点过检物品,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乘机、乘车时,请将随身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贵重物品和资料请随身携带。下飞机、下车时注意清点随身物品。选择搭乘出租车的旅客请主动向司机索取票据;春运期间,进出机场的车流量将随航班密集程度大幅增大,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到达机场,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安全行驶。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01:托运行李要注意的事

  民航小知识系列100:春运购票注意事项

  民航小知识系列99:飞机上的应答机

  民航小知识系列98:兼职乘务员的安全员

  民航小知识系列97:飞行员如何确定飞行姿态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