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公司钟爱巴西国产飞机 每一架都不一样

2021年02月22日 17:14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 航空新视野

  (原标题:日本小公司钟爱巴西国产飞机,每一架都不一样,富士梦幻名不虚传)

  航空新视野自媒体天天发军用飞机也累了,今天换换口味,与大家聊聊一家日本民用航空公司。日本国内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两家,一个是JAL日本航空有限公司,一个是ANA全日空航空公司,前者拥有170架民航飞机,后者拥有230多架民航飞机。这两家航空公司拥有大量的日本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经常出差的网友应该接触过两家日本航空公司的飞机。这两架日本航空公司的飞机机龄较小,服务非常人性化,给人的感觉非常不错。相比之下本文的主角拥有的飞机要少得多,这家航空公司仅有16架民航飞机。

  这就是日本富士梦幻航空公司,富士梦幻航空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24日,2009年7月23日正式商业运营。公司总部在日本静冈县清水区。富士梦幻航空公司的飞机枢纽主要在两个地方,一个是县营名古屋机场,一个是静冈机场。本文的配图就是日本网友在县营名古屋机场拍摄。富士梦幻航空公司16架民航飞机,均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产品,其中3架E170飞机,13架E175飞机,前者一般可以载运76人,后者一般可以载运84人。相比于A320和波音737,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170、E175要小得多。我国国内的航空公司主要机型是更大的E190和E195。为何日本富士梦幻航空公司钟爱巴西国产民航飞机,主要原因与他们的航线有关,另外巴西E系列民航飞机价格便宜,运营成本低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富士梦幻航空公司最大的特色是,现役16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170、E175飞机,每一架的涂装都不一样。有网友做过统计,它们的涂装分别是红、浅蓝、绿、浅绿、粉红、橘、紫、黄、亮绿、金、银…… 从本文的图片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特征。

  对于航空爱好者而言,这样的涂装设计太有特色了。对于一般的观众,这些色泽艳丽的飞机也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机体侧面FDA三个字母和公司英文名字,也设计得恰到好处。富士梦幻航空公司的航班主要是日本国内的一些短途航班。飞机虽然不大,但是服务非常不错。另外日本JAL公司也拥有一些巴西E系列民航飞机,理论上应该是FDA在日本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

图片中可以看到富士梦幻航空公司9架民用飞机,在县营名古屋机场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县营名古屋机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小牧基地,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共用同一条跑道。图片中可以看到富士梦幻航空公司9架民用飞机,在县营名古屋机场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县营名古屋机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小牧基地,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共用同一条跑道。

  在这里可以看到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款主力战斗机,也能看到C-130运输机,KC-767空中加油机,还能看到大量的民航飞机。喜欢航空摄影的网友以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图片为富士梦幻航空公司一架E175飞机起飞过程中,图片中可以看到小牧基地的一些建筑设施。这架银色的飞机在晴天环境下还是非常漂亮的。图片为富士梦幻航空公司一架E175飞机起飞过程中,图片中可以看到小牧基地的一些建筑设施。这架银色的飞机在晴天环境下还是非常漂亮的。
富士梦幻航空公司一架E175从另外一个方向起飞过程中,这架蓝色的飞机也很不错。注意垂直尾翼上的彩绘,两个星星状的标志就有梦幻的意思。背景的条纹应该是象征富士山。富士山也是静冈县的一大特色,是日本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富士梦幻航空公司虽然公司不大,飞机不多,但是凭借特色的彩绘,第一架飞机的外表涂装都不一样,在我们看来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富士梦幻航空公司的涂装也是日本航空文化的一种体现。富士梦幻航空公司一架E175从另外一个方向起飞过程中,这架蓝色的飞机也很不错。注意垂直尾翼上的彩绘,两个星星状的标志就有梦幻的意思。背景的条纹应该是象征富士山。富士山也是静冈县的一大特色,是日本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富士梦幻航空公司虽然公司不大,飞机不多,但是凭借特色的彩绘,第一架飞机的外表涂装都不一样,在我们看来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富士梦幻航空公司的涂装也是日本航空文化的一种体现。

  从商业角度看,小公司有小公司的生存之道 ,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擅长之处。飞机没人多,航线没人多,价格也没有便宜多少,但是可以靠一些特色的东西吸引用户,这些经验或许值得我们国内的一些小型民航公司参考学习。

  本文图片转自日本网友的主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