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飞重庆这趟航班 紧急返航!这2小时 太惊心

2021年02月22日 16:32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新晚报 

  2月19日,在3U8125哈尔滨-烟台-重庆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需返航哈尔滨机场。

  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机组、空管、机场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架起天路通途,完成了此次“生命接力”,守护了旅客的安全。

  08:50分  航班从哈尔滨机场起飞

  起飞后不久,一名乘客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向乘务长求助称身体不适。经询问得知该名乘客有心脏病史,客舱立即将信息反馈至机长,并为乘客开展吸氧等医护措施。

  9:10分  是返航还是继续?

  执飞机长尹兆海的脑子里就像电脑程序一样,已经设置好了各种对应的细节方案。

  刚起飞大约20分钟,哈尔滨太平机场是距离最近的机场,旅客生命至上,机组成员迅速做出了返航决定。

  机组立即联系哈尔滨空管提出返航申请,同时通知地面部门,为旅客地面救助提供紧急保障,高空和地面,一条生命通道瞬间形成!

  9:15分  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

  黑龙江分公司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协调联系哈尔滨太平机场指挥中心和急救中心等地面单位进行保障,并派遣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机位协调。

  9:20分  飞机在空中拐了个弯掉头!

  飞机掉头,点对点全速返航。由于超重原因无法直接落地,需要盘旋耗油15分钟,机组与哈尔滨空管积极协调申请盘旋空域,空管为航班安排了最优滑行路线,第一时间保障该航班前往停机位。

  9:54分  航班在哈尔滨机场安全落地

  早已在机位等候的现场保障人员与机组一同将病人送上救护车,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经了解,旅客经治疗并无大碍。

  10:51分  3U8125航班从哈尔滨机场再次起飞安全抵达重庆

  在黑龙江空管分局、哈尔滨太平机场等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此次天衣无缝的“空地互动”,为病人搭起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空中和地面全力以赴,共同完成了此次“生命接力”,用民航人的真情服务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守护旅客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