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4个地方机场大改造 为旅游旺季做足准备

2021年02月22日 15:56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欧联网

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希腊公司表示,希腊14个地方机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将可以为希腊以及全球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和更多便捷的服务。

  据报道,早在2015年,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已经与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签署协议,该集团以12.3亿欧元的价格获得希腊14个地方机场为期40年的管理、运营及开发权利,其中包括11个岛屿机场和3个陆地机场。根据协议,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希腊公司在2017年4月接管这14个机场后,要在头4年里投资3亿欧元,在其中5座机场建设新的航站楼,并修缮所有14座机场的设施。

  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希腊公司日前发表声明称,在2021年4月的约定期限到来前,就已经投入4.4亿欧元,完成了对14个机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包括新建了5座全新的航站楼,还对现有的9座航站楼进行了扩建和现代化改造升级;在机场的空侧区域翻新多条跑道和改善匝道区域等。所有机场还配备了最高端最先进的行李处理和安全检测系统。

  作为希腊最重要的机场之一,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的升级改造工程比原定计划提前三个月完成。现在该机场有两座现代化的航站楼,通过天桥进行连接;采用具有现代感的灰色设计;安检区完全翻新;增加登机口以及新的餐厅和其它配套设施。

  塞萨洛尼基机场公司总经理韦洛斯称,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升级耗资占总投资额的25%左右,如今这个机场的规模几乎是以前的两倍,机场的基础设施与国外的国际机场相比也毫不逊色。

  同样,凯法洛尼亚岛的新航站楼为改善乘客的舒适度,增添了约10700平方米的空间。这些空间也使服务区得以扩展:值机柜台增加了70%,安检口和登机口数量增加了一倍。

  米科诺斯岛的航站楼经过重新改造后,面积扩大了50%,且实现了传统基克拉迪建筑特色与现代机场设施的融合。在值机柜台,登机口的空间得以扩展的同时,建筑设计风格也营造出了米科诺斯特有的情调。

  罗德岛机场也完成了改造升级。航站楼扩展了安检区的面积,除了增加了安检口和行李传送带数量外,还增加了购物和用餐的店铺,以便于为旅客提供更多的休闲候机选择,而且还重新设计了停机坪。

  科孚岛国际机场于2020年第二季度新开了一个航站楼,占地面积约10400平方米,包括28个值机柜台,8个安检口和12个登机口。

  另外,扎金索斯,哈尼亚、卡瓦拉、普雷韦扎、萨摩斯、斯基亚索斯、米蒂利尼的机场扩建升级工程已经陆续完成。这些航站楼的值机柜台和安检口数量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航站楼面积和其他服务设施也大大改善。

  除此之外,科斯岛和圣托里尼岛的机场升级工程还在进行当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