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航空业呼吁灵活的航班时刻监管

2020年11月30日 17:42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国际航协:航空业呼吁灵活的航班时刻监管)

  民航资源网2020年11月30日消息:由国际机场协会(ACI World)、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世界机场协调组织(WWACG)组成的全球机场航班时刻委员会(WASB)发布2021年北半球夏季机场航班时刻表的联合建议。呼吁全世界的监管机构尽快根据建议临时采用更灵活的时刻规则,保持基本的航空运输连通性。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导致需求雪崩,约65%的直飞城市对在2020年第一季度消失。采用时刻管制的机场为近半数旅客提供服务,是全球定期航班网络的支柱。但在有关机场航班时刻使用和保留规则尚不确定的情况下,复苏充满变数。

  现有的时刻规则并非基于应对行业的长期瘫痪而设计。监管机构暂停了2020年夏季和冬季航班时刻的管理规定,留给行业至关重要的喘息空间。然而,预计到2021年夏季,国际航空运输量只能恢复到2019年水平的25%左右。为了在航空业恢复的同时保持连通性,一个更灵活的时刻监管系统必不可少。

  全球机场航班时刻委员会(WASB)汇集机场、航空公司和时刻协调组就时刻规则达成一致意见,向监管机构提出了一项提案,既保留了现有规则的核心,又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协助复苏。WASB建议在2020年年底之前采取以下措施:

  ·在2月初之前恢复全部航班时刻安排的航空公司将被允许在2022年夏季保留运营权。

  ·降低下一季保留航班时刻的标准。行业常态化运营时,按照80-20的规则。但在2021年夏季,全球机场航班时刻委员会建议修改为50-50。

  ·对停飞航班时刻明确定义。例如,由于政府实施的短期边境关闭或隔离措施而造成的不可抗力。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deJuniac)说:“至关重要的是,监管者应在全球统一的基础上迅速采纳全球机场航班时刻委员会(WASB)提案。航空公司和机场需要确定性,它们已经在计划2021年夏季航班(4月开始),并且必须商定时刻表。在航空业融资和480万个航空运输业就业机会悬而未决之际,推迟采用新规则将进一步损害航空业。”

  国际机场协会总干事路易斯·费利佩·德奥利维拉先生(Luis Felipe de Oliveira):“创造一种全球兼容的方法来解决机场航班时刻这一关键问题,是支撑航空业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需要采取何种措施来保护连通性和符合旅客最大利益的选择上,航空运输业团结一致,向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形势极其紧迫。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任何延误都会使航空运输和全球经济复苏更加困难。我们需要监管机构认识到行业所处的危机,并以快速和灵活的方式采取行动。”

  世界机场协调组织(WWACG)主席弗雷德·安德烈亚斯·威斯特先生(Fred Andreas Wister)说:“世界机场协调组织(WWACG)期盼与国际航协以及国际机场协会合作,为2021年夏季的航空运输做好准备。在这个非常时期,相关部门必须采取正确的行动,确保整个航空业在规划过程中高瞻远瞩。”

标签: 航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