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经济舱正餐平均40元 部分航班不配热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14:04  新闻晚报
东航航空餐  晚报 王浩然 现场图片 东航航空餐 晚报 王浩然 现场图片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今天,东方航空公司更新了冬春航季飞机餐菜单。据了解,今后旅客将能有更多机会在飞机上吃到具有地方特色的菜肴,但非用餐时段的部分短程航班,将不会配备热食,只提供茶水服务。

  据东航服务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航季中,东航提供的经济舱餐食将定位于健康、可口的标准,上海始发航班的正餐标准为40元左右,京沪等商务航线还将远远高于该标准,力争让旅客在万米高空也能吃饱、吃好。“一般来说,我们提供三餐的时段为:早餐6:30-9:00,午餐11:00-13:30,晚餐17:00-20:00,远程国际航班在夜间还将提供夜宵。 ”据了解,国内航空公司曾对2小时以内的短程航班精简客舱服务,以确保旅客和空乘人员的安全。东航也对2小时以内航班的餐食配置进行调整,在用餐时段,将部分正餐简化为便餐(只提供一种热食,果汁、茶水也只提供一种选择,以缩减空乘服务时间);而在非用餐时段,部分短程航班可能不派发点心了,只向旅客提供饮料及茶水服务。

  “这并不是为了缩减成本,我们注意到,在很多非用餐时段的短航班,只有不到20%的旅客会食用正餐,浪费很严重。另外,很多航班由于航程很短,为提高服务效率,确保航空安全,我们优化服务流程。 ”东航方面解释说。

  据悉,新航季中,东航客舱服务部门还会根据旅客的用餐习惯,定期更换小食的品种。 “如先前我们观察到,高空中小蛋糕的口感不太好,很多旅客都不爱食用;还有旅客反映,每次配餐中都有榨菜,已经吃腻了。对此,我们调整了部分航班上的小食品种,如京沪航班上,配置了熏鱼,昆明始发航班上,准备了松茸,使得餐食更具有地方特色。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东航 航空餐 飞机餐 经济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