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广州举行机上爆炸物威胁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14:03  新浪航空微博
演练结束后讨论会 演练结束后讨论会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新浪航空讯 据了解,2012年8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多次出现因机场、航空公司收到匿名炸弹威胁信息,导致航班返航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事件。记者日前从海南航空了解到,为防患于未然,近日,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在白云机场124号停机位开展了机上爆炸物威胁地面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情况为HU7787航班(广州-厦门)地面正常保障完毕关舱后,机上一名旅客称携带了爆炸物上机,机场已启动Ⅰ级应急处置指令。9时30分,随着广州航站控制中心航班爆炸物威胁紧急信息的发出,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单位迅速紧急集结进入应急状态。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应急人员有序配合,全面联动,及时汇报情况,现场处置井然有序,仅仅十几分钟,飞机布局图、旅客订座记录、机组信息、旅客座位分布等重要信息均以书面形式送达应急总指挥(为了提高实战能力,演练使用数据均借用当日真实航班数据,实地提取)。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各参演单位顺利、高效地完成了信息通报、紧急集结、旅客疏散、行李清查、货物清查、飞机监护等约10余个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践行了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前置性风险管理理念,检验了在航空器突发情况下广州分公司各单位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广州分公司各单位提供了有指导意义的处置范例,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对后续完善分公司应急处置体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