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星航空误认女乘客为孕妇要求提供诊断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2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韩联社10月10日援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公司职员日前要求一名20岁出头的女性乘客出示“怀孕诊断书”引起争议。

  据报道,一名新西兰女性在当地时间8日在惠灵顿机场准备乘坐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的飞机时,被该公司职员突然拦住,并要求该女子出示可以乘坐飞机的诊断书。该职员表示,怀孕的女性如果要乘坐飞机的话,需提供诊断书。该女子认为这一行为十分荒唐,因为自己并没有怀孕。

  捷星航空内部规定怀孕28周以上的女性在搭乘飞机时需提供可以乘坐飞机的医生诊断书。而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该女子表示,“虽然我的体重有70kg,但我并不认为我看起来像个孕妇”。“当时很多乘客都看到了那个场景,这使我感到很大的羞辱感”。

  据悉,捷星公司发言人表示,“职员在有充分理由认为对方怀孕时,会要求对方出示诊断书”,并表示了对这名女乘客的歉意。该公司还将要求当事职员直接向该女子正式道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怀孕乘客 女乘客 怀孕诊断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