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36周女子坚持乘机被劝回 航班延误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0:18  江南都市报微博
孕妇乘机须注意 孕妇乘机须注意

  本报讯 肖永军、记者章娜报道:昨日下午,在昌北机场,一名怀孕36周的孕妇坚持要乘飞机出行。根据有关规定,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想尽办法才把她劝下飞机,并办理了免费退票。事件导致飞机延误了65分钟。

  据昌北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下午2时多,由南昌飞往重庆的3U8960航班机舱内,起飞前空姐发现一名孕妇,看上去肚子很大,于是上前询问。经了解,女子陈某怀孕已经36周了。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怀孕36周是不允许乘坐飞机的。机组人员立即劝说陈某,但陈某坚持乘机。昌北机场又叫来医护中心人员,对陈某说明临产孕妇乘机可能出现的危险,但陈某仍然不理。派出所民警赶来帮忙劝说,陈某还是坚持飞去重庆,还称可签免责声明,一切后果她承担。此时,飞机延误造成不少旅客不满。在僵持了几十分钟后,陈某终于同意下飞机。机场为陈某和与她同行的母亲及小孩办理了全额退票,并护送他们回到市区。不过,原本下午2时40分起飞的航班拖到下午3时45分才起飞,延误一个多小时。

  昌北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在8000米至10000米的高空中飞行,相当于处于地面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原,容易产生缺氧的情况,即便常人也会容易产生不适反应,何况孕妇,加上有时候会有颠簸,所以并不适合孕妇。一般来说,航空公司针对32周以上的孕妇一定要出具医院的相应证明才能乘机,并且大部分航空公司是禁止34周或者36周以上的孕妇乘飞机的。

  民航小知识系列15:孕妇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孕妇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