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鹿公务完成RNP-4航行新技术运行审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3:46  新浪航空微博
铂金之鹿 飞的更广 飞的更远——金鹿公务顺利完成RNP-4运行审定 铂金之鹿 飞的更广 飞的更远——金鹿公务顺利完成RNP-4运行审定

  新浪航空讯 2012年9月14日,金鹿公务获得了局方《关于公司在海洋和偏远地区实施RNP-4运行的批复》,这标志着金鹿公务RNP-4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圆满完成,在新技术应用领域取得新的成绩;同时也标志着金鹿公务成为国内首家具备RNP-4航线运行能力的公务航空运营人。

  2012年9月12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孙志炜亲自参与了此次验证。金鹿公务B-8108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依靠湾流G550先进的机载RNP导航设备,途径包头、兰州、西宁、格尔木,横跨青藏高原无人烟地区,经过近4小时的航线验证最终顺利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此次验证是金鹿公务首次航线RNP验证,是继2011年林芝机场RNP-AR验证之后在PBN领域内取得又一重大成功。

  RNP-4验证成功将对国际和国内航线的选择更加灵活,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可用飞行区域。在长距离航线和极限航线上起到优化飞行路径,减少运行成本,提高飞行业载,降低运行风险,提高安全标准发挥的功效。

  据了解,金鹿公务自去年以来,高度重视对航行新技术在安全、节能、效益带来的价值,并在生产运行的多个领域里积极应用实践,

  RNP-4是近年来中国民航局PBN应用的航行新技术之一,金鹿公务作为国内首家获准实施RNP-4运行的公务航空运营人,又一次开创了国内公务机航空新技术层面的先河。

  链接:

  RNP(所需导航性能)是一种具有机载导航性能监视和告警能力的区域导航方式,是基于运行实际和技术标准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运行概念,它提供了一种更加精确、安全地飞行方法,而且这种方法是可预测、可持续、可重复的。RNP是未来世界民航飞行运行发展变更的最终趋势,按照不同的飞行阶段RNP可以分为航路、终端区以及进近着陆三种。

  RNP-4是国际民航组织(ICAO)基于性能的导航(PBN)技术应用的一种,它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作为导航源,不需要任何地基助航设施。一般用于在海洋和偏远地区的空域运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鹿公务 公务机 航线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