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公司就航班延误选择性向明星致歉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15: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近日,娱乐明星谢娜(微博)乘坐从北京到郑州的国航(微博)航班遭遇长时间延误,导致由她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推迟两个多小时上演。次日,国航官方微博向谢娜发帖致歉,此举在网友间引起争议。有不少网友表示,普通人也经常遇到航班延误,为何从来不见航空公司如此“厚待”?

  延误8小时,谢娜演出迟到

  7月 11日,谢娜乘坐国航CA1325航班(北京—郑州)去郑州参演话剧《暗恋桃花源》。但当她在上午11点前赶到首都机场(微博)时,却被告知航班晚点,无法在12:10准时起飞,可能要延误至下午15:30之后。

  当天下午16:10,CA1325宣布登机,但一直到19:05,飞机仍没有滑出机坪。空乘曾先后两次告知乘客,航班起飞时间未定,可能还需等候一段时间。

  由于当晚19:30话剧将上演,谢娜十分焦急,她从下午15:01开始,连续发了7条微博,向粉丝通告航班最新动态,并承诺:“郑州观众,对不起!再晚我都赶来下跪道歉! ”

  最终,航班于当天20:13起飞,比原定起飞时间晚了八个小时。 21:52,谢娜再次发微博,告知航班终于到郑州了,“耽误了观众的时间,我很难过很紧张很愧疚,我愿意接受观众的任何意见、不满和指责,但是我必须要来补上演出和道歉! ”当晚演出结束后,谢娜向全场观众下跪致歉。

  国航微博只向谢娜致歉

  7月12日,谢娜因航班延误,向观众下跪的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在网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少网友在感慨谢娜“豁得出”的同时,也痛批航空公司,“总是延误,耽误了全国乘客多少事? ”

  当天傍晚17:54,国航官方微博就此事发表回应:“娜娜,你好,你对观众的真诚令我们非常感动!同时,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耽误你的行程,让你受到的委屈深感内疚和歉意。 ”帖子最后,还@ 了谢娜。

  结果,这一道歉又引起了网上一片热议,截至今天上午,该条微博已被转发了5500多次,评论了4900多条。很多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也曾遭遇过航班延误,耽误过重要事情,怎么不见航空公司道歉?难道因为谢娜是明星,就可以享受“特殊待遇”?还有网友戏称:“谢娜已经跪了,现在该国航跪了! ”

  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航空公司肯就航班延误致歉,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只不过,当时飞机上其他乘客也被延误了八个小时,国航应该一并致歉,道歉的微博只@谢娜一个人,这种行为有些欠妥。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航 延误 谢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