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HL北亚枢纽在中国上海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12:47  新浪航空微博

  ·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耗资1.75亿美元

  ·辐射中国及北亚地区,对区域物流行业意义重大

  ·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投资1.32亿美元(1亿欧元)以增加8架DHL专机执飞业务需求强劲的上海往返北亚、欧洲及美国的航线

  ·客户将获得更快速的国际快递服务,享受更短的转运时间,以及节省最多24小时的更早派送时间

  ·DHL北亚枢纽具备卓越的环保性能,使用了节能灯照明以及太阳能系统供应热水

  新浪航空讯 2012年7月12日,上海——全球领先的快递及物流公司DHL今天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举行盛大开幕仪式,正式启用其耗资1.75亿美元[1]、在亚洲最大的快递转运中心——北亚枢纽。DHL同时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再投资1.32亿美元(1亿欧元),以新增8架DHL专机,执飞上海往返北亚、欧洲和美国的国际航线,满足强劲且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德国邮政敦豪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澎(Frank Appel)博士表示:“DHL北亚枢纽是DHL亚太区域网络的一个里程碑, 它彰显了DHL秉承的多枢纽与航空运输相结合的战略,将进一步巩固DHL在网络联接、便捷性、以及成本效益方面的领导地位。随着亚洲的主要经济体快速整合,以及自由贸易协定的出台带来的区域国际贸易壁垒逐步减少,物流公司需要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为客户提供简便、快速和优质的服务。”

  DHL北亚枢纽占地8.8万平方米(面积约相当于13个足球场大小),其最大处理能力可达到每小时2万个包裹及2万份文件。该枢纽具备卓越的环保性能,使用了T5节能灯照明,以及太阳能系统供应热水。枢纽内所使用的分拣系统也安有自动探测组件,设备不使用期间可转换成节能的“休眠”模式,再次使用时才会开启。

  北亚枢纽的落成使DHL亚洲多枢纽网络更加完善。DHL分布在上海、香港、曼谷、新加坡等四个亚太地区的枢纽,将遍布于亚太地区70多个DHL快递口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DHL亚太区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由40余架执飞40个国家和地区的DHL专用飞机,以及每天超过690架次的商业航班所服务。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德润表示:“DHL北亚枢纽的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浦东机场货运中转能力和货邮吞吐量,完善上海航空货运枢纽功能。今天的运营仪式,揭开了双方友好合作的新篇章。作为机场方,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运营商环境,为运营商在浦东机场发展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携手提升浦东机场货运枢纽核心竞争力。”

  DHL在中国及北亚地区的投资计划

  在未来的两年,DHL计划投资1.32亿美元(1亿欧元),用于部署8架DHL专机,执飞上海往返北亚、欧洲和美国的航线,以提升北亚枢纽的专属运力。这些航班将由DHL合作伙伴及持股航空公司运营,它们分别是:美国博立航空公司、Aerologic货运航空公司以及英国敦豪航空公司。除此之外,还将有其他航运服务供应商支持北亚枢纽的运力。

  目前,DHL北亚枢纽已建立了同香港、大阪、东京以及DHL全球枢纽莱比锡和辛辛那提的直航连接。DHL未来两年的投资将加强这些航线的运力,并增加上海和英国东米德兰之间的新运力。

  同时,DHL计划进一步增加北亚枢纽同中国内地其他城市及台湾之间的运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位于上海的北亚枢纽将新增至韩国仁川、台北、大连和青岛的直达航线;直航线路还计划于2013年扩展至北京和厦门。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林经纶(KenAllen)先生表示:“DHL是亚太区快递业的先锋,40年前已在此区域经营快递业务;32年前,DHL作为第一家国际快递公司进入了中国。上海是中国主要的商业中心之一,也是长江三角洲的门户,占据中国全年进出口总额的39%[2]。DHL北亚枢纽将在促进增长、缩减运输时间、提高运输网络可靠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客户享受更晚取件、更早派送的卓越服务提供基础。”

  新设施支持DHL亚洲多枢纽网络,使各类企业更快连接国际市场

  DHL快递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许克威(JerryHsu)先生表示:“通过增加上海和地区间及国际间的航班,DHL将有能力为选择上午限时递送的客户,在北亚主要城市提供更加灵活、可靠的服务;同时也加强了DHL在北亚地区内、以及北亚同欧洲、美国的洲际连接。”

  许克威(Jerry Hsu)先生补充道:“DHL北亚枢纽的落成和即将启动的航线投资计划是我们不断加强亚洲空运网络的举措中的一部分。2011年,DHL增加了两班由美国博立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47全货机,用于执飞日本、韩国和华东地区的航线。我们还启用了新的空客飞机来提升北京与香港间的运力,运用波音747全货机改善上海与香港间的航线。为了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战略,DHL快递公司每周增加了5个往返香港-成都的航班。”

  DHL广泛分布的网络使业务更快地通往国际市场。与位于香港的DHL中亚枢纽形成有益补充,北亚枢纽为客户提供了北亚地区间更短的运输线路,将可实现最多缩短四小时的飞行时间,客户能享受到更晚取件、更早送达的优质服务。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货运 物流 DHL 快递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