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货运称决定关停翡翠但不退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23  每经网
翡翠航空货机(摄影 沈铨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翡翠航空货机(摄影 沈铨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汉莎货运今日(6月8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董事会做出了关停翡翠航空的决定。不过,汉莎货运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早在去年年底,由于航空货运市场低迷,翡翠航空就已经停止飞机运营,并在今年2月,发布友和道通集团参与公司重组的消息。

  近日,外媒有关翡翠航空重组失败,并将关停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对此,翡翠航空大股东中国国航控股的深圳航空、以及重组方友和道通一直未予正面回应。截至记者发稿,翡翠航空官网也尚未有正式公告。

  汉莎货运在今日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邮件中确认称,董事会做出了关停翡翠航空的决定。

  翡翠航空是2004年10月,由中国国航控股的深圳航空、德国汉莎集团旗下的汉莎货运、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DEG)共同投资成立,三方股权比例分别为51%、25%和24%。

  作为国内首家合资航空货运企业,翡翠航空总经理一直由汉莎货运委派出任,也是我国第一次由外国人担任航空公司的总经理。

  事实上,汉莎货运自去年起就一直在急于退出翡翠航空。汉莎货运总裁嘎纳特在去年年底的法兰克福物流会议上就表示,汉莎已经在同英国航空和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商谈转让翡翠航空的股权事宜。

  嘎纳特当时称,因遭遇价格战,难敌竞争对手,选择退出中国市场。据嘎纳特当时透露,翡翠航空营业收入不及预期的五分之一,而且遭遇融资困难。

  此前,不少市场舆论认为,汉莎货运放弃持有翡翠航空股份,也意味着选择退出中国。

  不过,汉莎货运今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强健而稳定,并打算在中国市场实施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汉莎货运将持续扩展它在中国的业务,而且最近刚刚在服务网络里增加了重庆站。”汉莎货运表示。

  据了解,就在今年3月,汉莎货运重庆至欧洲航线成功首航,从而汉莎货运正式进入中国中西部市场,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内地市场的开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莎 汉莎货运 翡翠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