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召开表彰大会为反劫机事件机组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 21:44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天(7月6日),民航局在北京隆重举行“6·29”反劫机斗争表彰大会,表彰奖励“6·29”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集体和个人。

  民航局授予在“6·29”反劫机斗争中成绩卓著、作出重大贡献的天津航空公司GS7视频:民航局今日表彰新疆反劫机英雄机组来源:CCTV新闻频道554航班机组“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100万元;授予在“6·29”反劫机斗争中成绩卓著、发挥关键作用的安全员杜岳峰、徐洋和乘务长郭佳“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荣誉称号;为成绩显著、作出重要贡献的机长邹劲松、副驾驶陈开元、杨海涛和乘务员吕慧、王婉钰、宋佳分别记个人一等功;录用安全员杜岳峰、徐洋为中国民航空中警察;通报嘉奖在空防安全工作和反劫机斗争中成绩突出的民航局公安局、民航新疆地区管理局、天津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和田机场管制室等4个单位。

  民航局同时对参与“6·29”反劫机斗争的23名乘机旅客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给予奖励。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军、李健、夏兴华,纪检组组长梁宁生为荣获表彰的“6·29”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李家祥作重要讲话,李军主持大会,李健宣读表彰通报。“6·29”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代表邹劲松、杜岳峰、郭佳做了事迹汇报。

  李家祥在表彰大会上说,“6·29”事件是一起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暴力恐怖劫机事件,我们的机组临危不惧、果断处置,驾驶飞机安全返航;安全员和乘务员英勇无畏,发挥了关键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23名旅客不分民族、不分职业、不分性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密切配合、同仇敌忾,在危急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6·29”反劫机斗争的成功,是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李家祥说,“6·29”劫机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民航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一系列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全面提升安保等级,强化空中安保措施。

  李家祥指出,“6·29”事件得到成功处置,防止了事态扩大,稳定了安全局面,赢得了工作主动,主要得益于空中反劫机预案完善有效、机组成员英勇无畏和训练有素、机组旅客互相配合和团结一致、民航运行系统的整体联动四个方面。

  李家祥要求民航各级各单位认清形势,保持警惕,深刻领会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结合近期工作部署,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发扬“6·29”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的大无畏精神;二是提高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三是从空中到地面、从内部到外部地抓好空防安全各项工作;四是狠抓空防安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6月29日,天津航空公司GS7554航班机组执行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飞行任务时,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机组人员在旅客协助下成功制服歹徒。事件发生当日,民航局即对该机组通令嘉奖,授予其“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荣誉称号。民航局工作组也代表民航局党组在第一时间看望了受伤机组和乘客,转达了民航局党组的慰问和感谢,并送去了慰问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劫机 新疆和田 反劫机 民航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