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端午节前预计进出港航班1595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5:4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端午即将来临,假期于2012年6月22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共计3天。首都机场已全面做好“端午”假期保障准备工作,以确保假期运输安全、有序。6月21日首都机场迎来“端午”小长假前的出港客流高峰,预计,全天进出港航班1595架次,出港旅客13万人次,高峰小时1.3万人次。 

  为了能给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便捷高效、贴心愉悦的出行体验,首都机场也是多措并举、协调联动,联同各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全力做好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以及旅客服务工作。

  据了解,首都机场今年的保障工作主要是针对特殊天气保障、航班进程监控、旅客问讯引导、楼前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予以全面部署,具体措施如下。

  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节日期间一线值班力量

  为确保“端午”假期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首都机场各相关运行保障单位的领导将会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做好运行控制和管理工作。同时,选派技术业务骨干参与生产一线值班、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各保障单位严格落实信息通报制度,进一步提升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响应能力。

  加强旅客引导和问讯工作,确保现场秩序良好

  针对“端午”假期期间旅客增多的情况,首都机场在关键位置增派红马甲服务大使,切实为旅客解决在机场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在旅客进出港大厅通道口处增派保安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旅客出入畅通;增派巡视人员加强楼内的通风换气和环境卫生管理,避免航站楼内空气污浊、温度过高,为旅客提供健康、舒适的环境。对于行李手推车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做好行李手推车的回收工作,加快行李手推车的回流速度,确保旅客方便使用,从各方面为出行旅客和接送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

  提升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效率,竭诚为旅客提供最愉悦的服务体验

  在航班高峰时段,首都机场调整安检通道开放和关闭时间,必要时开放全部安检通道,加派现场疏导员,配合地面服务公司对老弱病残旅客、团队旅客、急客进行引导,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现象。

  加强楼前交通秩序管理 ,积极协调运力方便旅客迅速抵离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流量大、交通繁忙的情况,首都机场将会配合交通民警加强航站楼前交通管理,加大航站楼前的交通疏导及管理力度,维持各站台站点的良好交通秩序,确保楼前道路等畅通无阻。另外,首都机场根据旅客流量加大机场巴士和中转巴士发车频次,做好备份运力储备,加大出租车站调度力度,做好出租车断流预案等相关应急机制的准备和实施工作,尤其加强夜间出租车的调度管理,确保旅客能及时、方便抵离首都机场。

  强化特殊天气预警联动机制,确保运行正常

  针对节日期间易出现大风、大雾、雷雨等恶劣天气,首都机场将加强与各保障单位的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和航路放行信息,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做好信息通报及预警工作,同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航班放行顺序,确保空地保障工作协调统一,保障首都机场整体运行顺畅。

  延长航站楼商业营业时间,加大商品储备量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者大幅增加的特点,首都机场加强商户管理,适当延长商业店铺营业时间,满足夜间出行旅客购物需求;提前做好商品储备,确保餐食充分供应。 

  另外,近日多出现雷雨天气,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旅客可以通过首都机场官方网站:www.bcia.com.cn,@首都机场官方微博,首都机场问询电话010-64541100等平台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致电各航空公司问询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端午节 端午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