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宜宾将新机场命名为五粮液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2: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微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工在即

  宜宾五粮液机场是全国首个以企业命名的机场,迁建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内动工。

  积极作用

  经济要有聚集作用,首先关键是交通。机场的建设将使宜宾交通更加便捷。

  昨日,宜宾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宜宾副市长谢杰称,2012年5月14日,四川省政府关于《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请示经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复立项,宜宾机场将从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迁至宜宾

  市西北11公里处的翠屏区宗场乡进行重新修建,并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机场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到2020年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7000吨,飞机起降量达到10000架次。

  迁建力争年内动工

  新的宜宾机场将从翠屏区菜坝镇迁至宜宾市西北11公里处的翠屏区宗场乡进行重新修建。谢杰称,新建的宜宾机场更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用地约为4500亩,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新机场远期按民航4D标准规划,并预留发展空间。

  “本期按照4C规模标准实施,工程规模为: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一条垂直联络道和停机坪。将建成8000平方米的航站楼,配套建设通信、导航、供油、供电、给排水等设施。”谢杰表示,根据可研报告,宜宾五粮液机场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7000吨,飞机起降量达到10000架次。

  谢杰说,宜宾市委、市政府即将正式成立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并抽调各部门骨干人员设立多个专项工作组。宜宾市机场迁建项目筹备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波激动地说,宜宾五粮液机场是全国首个以企业命名的机场,迁建项目自2008年开始正式筹备,迁建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内动工。

  有助宜宾提档升级

  “经济要有聚集作用,首先关键是交通。机场的建设将使宜宾交通更加便捷。”宜宾学院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教授郭五林认为,机场建设将使得宜宾在西部乃至全国的区位优势更加显著。

  当前宜宾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铁、公、水、空立体交通的建设,将助宜宾“同其他城市拉开差距”,同时机场迁建后还将有利于宜宾与外界的沟通。

  研究区域经济的宜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杨波介绍,当前西部大开发正加快推进,中东部产业要素正向西部转移,“谁能降低物流成本,谁就占据优势”,机场迁建和宜宾港建设一样将有利于东部优势资源向宜宾聚集,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仲健鸿 实习记者 刘丹 摄影报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宜宾 机场 五粮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