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16:飞机自动驾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7:55  新浪航空微博
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 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

  我们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会看到这样的镜头:飞行员操纵飞机起飞到一定高度后开启自动驾驶仪,悠闲的在驾驶舱内喝咖啡聊天。飞机自动驾驶系统真的如此神奇能让飞机自动飞行吗?

  一、飞机自动驾驶系统

  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通过飞行员操作设定,或者由导航设备接收地面导航信号,来自动控制飞行器完成三轴动作的装置。不同型号的飞机所装备的自动驾驶仪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差别,但是大体相似。波音737系列飞机装有先进的数字飞行控制系统,从起飞后达到400英尺高度到着陆,整个飞行过程都可以自动驾驶,而且飞机会自动优选最佳的飞行航路。这期间,自动驾驶仪有飞行管理计算机系统来控制。

  二、为什么要使用自动驾驶系统

  在飞机上使用自动驾驶仪是为了减轻飞行员的负担,使飞机自动按给定的姿态、航向、高度和马赫数飞行。让自动驾驶仪帮助飞行员完成一些辅助工作,可以让飞行员集中精力去完成其他一些与飞行安全相关的工作,比如导航,观察交通,通话等工作。使用自动驾驶仪可以减轻飞行员在完成一次长距离飞行后的疲劳程度。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醒:

  自动驾驶仪的存在并不意味着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无所事事,在飞行过程中飞行员需要保持与地面联系,同时监控自动驾驶系统,确保可以随时接手飞机的操作。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15:心血管病患者乘机注意事项

  民航小知识系列114:飞机在空中如何转弯

  民航小知识系列113:飞机备降的含义及原因

  民航小知识系列112:玻璃破裂影响飞行安全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111:托运行李遗失怎么办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