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15:心血管病患者乘机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7:04  新浪航空微博
病残旅客乘机 病残旅客乘机

  很多老年人以及心血管患者对乘飞机都心存疑虑:乘坐飞机出行,因为空中压力的变化,会影响血压稳定或对心脏产生危害吗?今天茶社就为大家消除这个担忧!

  国内外专家帮您解忧:

  近日,国内知名专家指出,心脏病患者只要旅途中,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病征兆,完全是可以放心乘机的!而且乘机旅行更节省时间,免去身体劳顿,相反会减少心脏病发病危险!

  同时,国际一份权威报告也称,高空飞行的变化主要是氧分压降低,造成乘客的血含氧量偏低,这种变化对心脏病人威胁不大。所以,乘飞机时应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过度的焦虑反而会对心血管产生更大的影响。

  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长时间乘坐飞机容易让人产生致命的深部静脉血栓,这种在腿部产生的血液凝块有可能移动到肺部,形成肺栓塞,造成致命的威胁。但在最新的国际研究报告中,同时间内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人,发血栓的几率是相同的。血栓发病的高危人群有以下三种:

  1、 老年人;

  2、 肥胖人群;

  3、 长时间、大量吸烟的人群。

  对于血栓高发人群的出行防范小招数:

  1、 高血脂的人,乘机前尽量少碰油腻、荤腥;

  2、 乘机前保持睡眠充足;

  3、 吸烟的人减少抽烟,减少尼古丁对血管的危害;

  4、 多喝水,稀释血液;

  5、 飞机巡航中,做一些伸展活动,按摩自己,促进血液流通;

  6、 患过下肢血栓的病人最好穿上弹力袜。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有心血管病的人,乘机前请先询问医生,做好身体检查,保持一个健康的乘机状态!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14:飞机在空中如何转弯

  民航小知识系列113:飞机备降的含义及原因

  民航小知识系列112:玻璃破裂影响飞行安全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111:托运行李遗失怎么办

  民航小知识系列110:飞机轮子的玄机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旅客 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