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取消 2021年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2020年12月10日 18:14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 看航空

  昨天深夜,2021年巴黎航展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因为新冠疫情,将取消原定将于2021年夏天举行的巴黎航展。

  巴黎国际航展主席帕特里克·达尔(PatrickDaher)表示,巴黎航展的组织方将对这一决定负全部的经济责任,而且组委会已经投入到了2023年航展的组织工作中。

  巴黎国际航展首席执行官吉尔斯·富尼(Gilles Fournier)承诺2023年的航展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盛大,我们的团队将努力确保它的成功。”

  显然,这一决定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而达成的。而巴黎航展也并不是2021年内唯一被取消的航展——

  按照计划,除了巴黎航展外,将在2021年举行的航空展会还包括:莫斯科航展、迪拜航展、亚洲公务机展(ABACE)、兰卡威航展、北约“老虎会”、美国飞来者大会(EAA)、四川航展等。

  2020年,人们已经因为新冠疫情隔离了太久,没有航展的一年乏善可陈……而2021年,这些航空大派对能否如期举行?

  莫斯科航展(MAKS)

  2021年莫斯科航展将在明年7月20至25日举行。目前,莫斯科航展还未宣布延期或取消,并且已经在10月4日开放参展商注册入口,接受来自全球的参展商注册,并且已有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巴航工业等诸多企业确定参展。

  2019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出席莫斯科航展开幕式上并讲话。

  莫斯科航展是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性航展,创办于1992年,从1993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其具体举办地为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机场。

  迪拜航展(Dubai Airshow)

  2021年迪拜航展将在明年11月14日至18日举行,日前官网已经开放参展商与赞助商注册,尚未宣布延期或取消。

  首届迪拜航展举办于1989年,2021年是其第17届,得益于中东航空产业需求的增长,中东市场持续得到全球航空产业链的青睐,近些年迪拜航展的展会交易量也在持续增长。

  亚洲公务机展(ABACE)

  2020年2月7日,亚洲公务机展的组织方,美国公务航空协会(NBAA)发布消息,表示取消2020年的亚洲公务机展。在公告中,NBAA主席艾德·博伦(Ed Bolen)表示:“将专心准备明年的 ABACE2021,并继续发挥其在中国、亚洲及全球范围内促进商务航空业发展的关键作用。”

  按照计划,2021年的ABACE将在明年4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霍克太平洋商务航空服务中心举行,日前组织方尚未宣布延期或取消。

  首届亚洲公务机展举办于2012年,之后每年4月在上海举办,日前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公务航空展览。

  北约老虎会(NATO Tiger Meet)

  2020年4月23日,北约老虎会官网发布消息,取消2020年“老虎会”。

  按照计划,2021年的北约老虎会将在2021年5月,由葡萄牙空军来主持举办。迄今为止,相关主办方还没有宣布活动取消或者延期举办的通知。

  老虎会(TigerMeet)是北约国家空军的年度集会活动,首届举办于1961年,因与会飞机都涂饰老虎图案而得名 。目前老虎会拥有14个国家的26个不同身份的作战飞行中队成员,每年老虎会都会指定一个国家的作战飞行中队作为东道主,保证“老虎会”的举办。

  美国飞来者大会(EAA AirVenture)

  2020年5月1日,组织方EAA宣布取消2020年美国飞来者大会,EAA总裁杰克·佩尔顿(Jack Pelton)表示:“EAA已经非常期待在2021年7月26日到8月1日期间的聚会了。”

  2021年度美国飞来者大会将在明年7月26日至8月1日,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举行,日前组织方没有宣布延期或者取消,官网已经开放参展商注册和观众售票。

  EAA(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 是成立于1953年1月26日的一个航空社区组织,由一些航空俱乐部和飞机拥有者、爱好者组成,其每年组织的飞行者聚会,渐渐演变为如今的EAA AirVenture,也被称为奥什科什航展。

  兰卡威国际海事和航空展(LIMA)

  2020年7月17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碍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决定取消2021兰卡威国际海事和航空展。

  马来西亚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健康、世界经济和社会造成冲击,政府在征求相关人士意见并对参与各方的具体情况作出谨慎评估后,决定取消该展会活动。”

  2019年3月26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兰卡威航展开幕式上讲话。

  兰卡威国际海事和航空展是在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的展会,始于1991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一般在3月左右举办,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和舰船综合性防务展。

  四川国际航展(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

  四川国际航展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举办地为四川省德阳市。经过2017、2019年两届的举办,四川国际航站已经发展为继珠海航展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又一盛会。

  目前,四川国际航展的组织方尚未宣布第三届航展的举办时间,有人士预计,举办时间可能会从2021年调整到2022年。

  提到珠海航展,10月初,珠海航展组织方表示,2020年珠海航展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这个“另行通知”中的无限可能令人期待:也许2021年,爱好航空的我们,还可以珠海相聚!

标签: 迪拜北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