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空正式告别波音747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10  新浪航空微博
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退役前飞抵香港执行最后航班。 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退役前飞抵香港执行最后航班。
乘客在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拍照留念。 乘客在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拍照留念。
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退役前执飞最后航班。 新加坡航空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退役前执飞最后航班。
搭乘新加坡航空最后波音747航班乘客举杯纪念。 搭乘新加坡航空最后波音747航班乘客举杯纪念。

  新浪航空讯 4月6日 - 新航在新加坡-香港航线上运营特殊纪念航班,正式告别从客机机队中退役的波音747型飞机。

  在樟宜机场第三航站楼B7登机口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之后,由新加坡出发的航班SQ747,于上午8时30分左右飞离樟宜机场。此航班由编号为‘9V-SPQ’的飞机执飞,它也是新航于2001年接收的最后一架波音747-400飞机。该航班将于当日下午13时15分抵达香港;返程航班SQ748则于当晚19时3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

  350多名乘客、机组人员、媒体和嘉宾,一同搭乘航班SQ747,以纪念波音747飞机在新航服役38年。乘客中包括新航的首位波音747飞机飞行员、已退休的机长Kenneth Toft 先生,新航著名的品酒顾问团成员之一、知名品酒专家李志延女士(Ms Jeannie Cho Lee)。来自新加坡朝阳特殊学校的20名学生及他们的监护人也将搭乘此航班,前往香港渡周末,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

  新航商务副总裁麦瑞华( Mak Swee Wah)先生负责组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并一同搭乘SQ747与SQ748航班,他表示:“波音747飞机是新航机队近四十年来的宝贵财富。如果没有1972年的重大决定去购买这一系列标志性喷气式客机,新航就不会成为今天这样世界级的航空公司。”

  “它使我们能够从新加坡飞往更多之前无法抵达的目的地,让我们在商用飞机的使用上实现前所未有的创举,让我们有机会在空间感与舒适度上为乘客树立全新的标准。”

  在今天上午SQ747航班起飞不久后,麦先生在三个客舱中为乘客举办香槟酒会。乘客还将品尝到精心准备的机上佳肴,头等舱与商务舱的乘客还能享用到精品美食及产自顶级葡萄酒庄的精选佳酿。

  每位乘客都将收到一份独家纪念证书、一架波音747飞机模型以及限量版的纪念品。另外,机上还将播放为纪念波音747特别录制的节目,其中包括一系列新航员工的独家采访。

  在香港停留90分钟后,大约70名乘客将搭乘SQ748航班返回新加坡。新航波音747飞机首席飞行员——机长Roger Loh 先生,将指挥返程航班,预计将于下午14时45分飞离香港,并于19时3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

  机长Loh先生表示:“我十分荣幸能够作为指挥官完成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为‘空中皇后’与新航的伟大历史写下完结篇。我们都会很想念她。”

  编号为‘9V-SPQ’的飞机是新航客运机队保留的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新航的波音747-400飞机总共装配有375个座位,包括12个头等舱、50个商务舱和313个经济舱。

  新航于1972年签订首批波音747飞机订单,并于1973年接收了首批飞机。1994年,随着第23架波音747-400飞机的交付使用,新航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400运营商。截至2003年,新航创纪录地拥有51架波音747-400飞机,包括39架客机和12架货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