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通过民航局验收

2016年04月28日 15:28 荆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原标题:襄阳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通过民航局验收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学林)笔者4月26日获悉,襄阳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已通过民航局验收,这标志襄阳机场飞行保障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襄阳机场发展迅速,航班起降量快速增长,改善机场着陆条件提高保障能力迫在眉睫。为此,机场花巨资引进芬兰生产的民航气象自动观测系统,经过几年的论证建设,现已经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了民航局的验收,此举大大提升了襄阳机场的保障能力。

  民航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启用后,不仅能克服原来人工观测的主观性误差,还能在黑夜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全天候运行,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能在跑道灯光的配合下能模拟飞行员的视野(跑道视程),能够让飞机在跑道视程为550米时安全着陆。这将大大改善襄阳机场起降条件,襄阳机场的航班正常率也将随之大大提高。

标签: 襄阳机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