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计划摆脱依靠FAA对飞机认证的既定做法

2021年01月26日 15:04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原标题:EAS计划摆脱依靠FAA对飞机认证的既定做法 加强安全审查)

  据ainonline网站报道,1月25日,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执行董事Patrick Ky指出,EASA打算摆脱依靠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对美国飞机和产品进行认证的既定做法,并表示将在其适航性方面发挥更加独立的作用。原因是波音737 Max飞机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致命坠机事件中汲取了许多教训。此外,Ky表示自2011年5月以来,欧盟与美国之间达成了一项双边安全协议,导致EASA逐渐减少了FAA批准的项目的参与。

  ky称:“在缺乏对FAA认证飞机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停止了这种趋势,并将提高参与度、提高独立性。审查美国项目,以建立我们自己的安全评估体系。”

  Ky承认,独立评估和分析未来飞机的安全关键组件和系统的新方法将首先需要在美国,巴西和加拿大的航空安全监管机构认证。但EASA在欧洲担任安全监管者的工作。

标签: EASFAA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