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险撞”台湾客机 台“民航局”赶紧撇清

2021年01月21日 16: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长荣航空公司今天(21日)对此前美军机“异常”接近长荣航空客机的消息进行了回应,称确实收到过航线附近有不明飞机的提醒。此外,台湾“民航局”表示,双方的距离没有达到空中接近的标准。

  报道称,长荣航空表示,13日BR225台北-新加坡航班的机长确实收到过航管值班人员的提醒通知称航线附近有不明飞机,不过该航班仍按原计划航线飞行。长荣说,如果遇到(极端)天气等不可预知状况,会依照航管提供的信息及指示进行调度调整。

  据报道,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则表示,双方的距离“绝对没有”达到空中接近的标准。“民航局”说,当时两机的位置均被航管掌握,并提供给了长荣客机。由于不明飞机未与航管部门联系,因此无法判别其身份。

  据报道,空中接近是指飞航中的两机在空中过于接近,后果可能导致两机相撞。

  报道称,当时两架飞机水平距离4.27海里(约合7.9公里),相当于民航局到新北市三重区的距离。垂直距离700英尺(约合213米),相当于一座新光三越大楼的高度。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20日消息,1月13日发生了惊险一幕,当时1架美军机与台湾民航客机垂直高度仅相差76m。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则规定,在FL290以上飞行的飞机应保持2000英尺的垂直距离。在当时的情况下,两架飞机的垂直距离相差不到250ft,远未达到安全距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