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三进三上”宣传在郑州机场启动

2021年01月14日 17:53 新浪航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来源:民航资源网 

  2021年1月14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河南文旅宣传在郑州机场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机场集团、南航河南航空公司、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部分星级酒店等单位的代表见证了启动仪式,至此,河南文旅“三进三上”立体宣传活动正式拉开。

  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到达厅咨询台,现场播放了反映河南文化、旅游的介绍视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河南旅游地图、河南文化旅游指南手册、《中国国家地理——诗和远方“豫”见美好特辑》等多种基础性宣传资料,这些系列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河南省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场所、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节庆、旅游商品及购物商店等资讯,以精美的图文展现了“老家河南”的山“中”,水“中”,地“中”,古“中”,人“中”,戏“中”和吃“中”,充分体现了“老家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这一文旅形象,这些资料很受旅客的欢迎。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介绍说,为贯彻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提升“老家河南”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河南文旅“三进三上”(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立体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机场、车站、酒店等文旅活动空间和场所,以及电视、手机和网络等媒介,通过设计、投放图文和音视频广告,编印、分发精美丰富的文旅宣传资料等方式,打造全景、全时、全要素的大宣传格局。这些宣传资料的投放,将方便国内外广大游客和市民更好地了解河南当地的风土人情、旅游热点资讯、精品线路等资讯,全面提升河南旅游服务水平,提高旅游宣传的质量和实效。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宣布活动启动,并向河南省机场集团、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和部分酒店代表颁发宣传资料。

  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郑州机场是“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文旅宣传活动的第一站,航空和旅游业关联度高,两个行业相互依存、互为促进,已进入深度融合的新发展阶段,得益于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近年来郑州航空枢纽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2020年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40万人次,全国行业位次提升至第11位;货运量首次突破60万吨,达到64万吨,全国行业位次提升至第6位,连续4年稳居中部机场双第一。下一步,河南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航空枢纽优势,不断丰富航线网络,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创新航空旅游产品,做优做强“航空+旅游”品牌;同时将全力配合文旅单位,进一步发挥机场平台优势,采用多种形式强化我省文化旅游宣传,让更多的国内外旅客了解河南,让河南的文化旅游产品享誉国内外,增强我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投放河南文旅宣传资料总计约50000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