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A320抵武汉 将主飞京穗鹏等商旅航线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空客A320雄姿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空客A320雄姿

  □本报记者陈军 通讯员徐志祥 实习生何亚男

  26日上午9时许,一架空中客车A320-214客机,飞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正式加入国航湖北分公司机队。

  这是时隔2年后,国航再次在汉引进新飞机。而东航、南航今年也加大了引进客机的力度,三大航空公司“暗战”武汉市场。

  娱乐餐食都有新板眼

  昨日,记者登上这架空客A320体验。其座位布局为头等舱8座、经济舱150座。每个经济舱座位均配有耳机,乘客可通过座位扶手上的按键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工作人员介绍,该机的娱乐系统进行过升级改造,松下品牌内置硬盘式预设系统存储了数百部最新大片。

  飞机的前后舱厨房共设有7个烤箱,包含烘烤、干蒸、低压气蒸、保温等数十种功能,让乘客在空中也可随时享受到新鲜可口的餐食。

  机翼处装有“鲨鳍小翼”,既可降低油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也有一定的降噪、减震作用,以提高旅途的舒适度。

  暂时执飞至首尔航线

  国航湖北分公司的这个新成员,将先投入武汉—青岛—首尔航线。今冬明春航班换季后,再投入武汉至北京、深圳、广州等商旅航线。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客机是国航湖北分公司首次从法国空中客车总部直接引进。该分公司为此多次组织召开接机试飞准备会,精心挑选了2名飞行教员和2名副驾驶组成接机组。25日,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先后经停叶卡捷琳堡、北京后飞抵武汉,全程累计飞行时间约13小时。

  至此,国航湖北分公司执管的客机达到7架,都是清一色的空客机型,执行武汉至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清迈、厦门、澳门、烟台、长春等航线。5年来,该分公司承运旅客量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2013年承运旅客近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2%,高于天河机场同期12.1%的增速。

  航空公司扩编迎竞争

  从去年以来,国航湖北分公司、东航武汉公司、南航湖北分公司纷纷扩充机队规模,以期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去年,这三大基地航空公司共引进8架客机。今年,东航武汉公司、南航湖北分公司各引进了 2架波音737-800客机,机队规模都达到25架,东航武汉公司还将于11月再引进1架波音737。而明年,东航武汉公司将最低引进2架、南航湖北分公司将引进2—3架新客机。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武汉中部航空枢纽地位逐步提升,旅客和货运吞吐量大幅增长,各大航空公司都迎来了迅猛发展的良机。

  国航推北美特惠票价

  今年第4季度,国航武汉营业部推出武汉出港北美特惠票价。市民可以登录国航官网、直属售票处、授权销售代理查询购买。

  具体航线票价为:武汉—纽约—武汉,往返机票3200元;武汉—洛杉矶—武汉,往返机票2700元;武汉—旧金山—武汉,往返机票3300元;武汉—夏威夷—武汉,往返机票3600元;武汉—温哥华—武汉,往返机票3200元(均不含税费)。

  需要注意的是,特惠机票适用日期为2014年10月4日—2014年12月31日出发,9月30日前可购买。以上5条航线均在北京中转,旅客在天河机场办理通程手续,享受行李直达服务。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国航 北美航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