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将有更多美机场使用全身扫描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10:05  新华网
乘客正接受全身扫描 乘客正接受全身扫描

  新华网纽约10月22日电 (记者 李大玖)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22日说,该局正在调整机场全身扫描设备,以便让更多的机场使用先进技术设备。

  运输安全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莉莎·法布斯坦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等地大机场正在用新型的毫米波全身扫描仪替代X射线扫描仪,以确保最有效使用安全检查技术。她还说,换下来的X射线扫描仪将被重新分配,以“使先进的图像扫描设备的使用扩展到其他机场”。

  根据运输安全管理局公布的资料,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局陆续将一些大机场的X射线扫描仪调到小型机场。

  据报道,新的毫米波扫描仪比X射线扫描仪占地面积小,安检速度有所提高,而且新的扫描仪采用自动识别系统软件,原先广为诟病的乘客安检时近乎裸照的三维透视图像将被更为保护隐私的卡通化图像所取代,能够更好地保护旅客的隐私。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向新华社提供的声明中还强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和联邦食药局对X射线扫描仪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多项数据显示该设备的辐射剂量符合美国法律规定的卫生和安全标准。

  2009年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发生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加强了机场安检措施,在不少机场增设全身扫描仪。不愿接受扫描的旅客会面临更加严格的搜身。人体扫描仪通常使用X射线成像技术或者毫米波技术对乘客进行扫描。通过这种仪器,安检人员将能够“看穿”乘客的衣服,以防止乘客贴身藏匿危险物品。但这种仪器也在公众和媒体中引发很大争议。许多人批评说,这相当于让乘客“裸体检查”,侵犯了乘客的隐私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身扫描 机场安检 美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