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开通A380机上手机通讯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1:55  新浪航空微博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上使用手机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上使用手机
阿联酋航空在空客汉堡工厂以水炮礼庆祝阿航接收第25架A380客机 阿联酋航空在空客汉堡工厂以水炮礼庆祝阿航接收第25架A380客机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迪拜,2012年10月18日】阿联酋航空在机上通讯领域再创纪录。日前,阿联酋航空在一架A380 客机飞行中提供了世界首例移动电话服务。通过与数据通讯合作伙伴OnAir公司的合作,乘坐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的乘客能够在飞机上使用个人手机,与家人、朋友和同事在飞行途中保持联系。这项服务是继OnAir公司为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提供空中WiFi后的又一举措。

  一直以来,阿联酋航空在机上创新和通讯领域都是业界的楷模。这包括:

  1993年:第一家为其麾下全空客机队配置机上卫星电话的航空公司。

  1994年:第一家为其麾下全空客机队配置机上传真机的航空公司。

  2003年:第一家在飞机上提供BBC实时文字新闻的航空公司。

  2006年:在其全部波音及空客机队的全部舱位中,安装了座椅内置个人电子邮件和短信服务。

  2008年3月:全球首家提供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的航空公司(A340-300飞机/ AeroMobile系统 )。

  2008年8月:全球首家在波音飞机上开通机上移动电话的航空公司(B777-300飞机/AeroMobile系统)。

  2011年:阿联酋航空与OnAir公司合作开通了A380客机的无线网络服务。

  OnAir系统能够确保乘客在阿联酋航空的A380客机进入平飞状态后,与其EDGE/GPRS手机服务运营商保持连接,以此来拨打、接听电话和发短信,就像在地面上一样。阿联酋首架配备全套OnAir通讯的A380客机在10月2日从迪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慕尼黑国际机场。

  然而,阿联酋航空遵守各地方政府的法规,由于技术和不同的政府法规,新的手机通讯服务不能在所有国家使用。

  “阿联酋航空长期以来的目标就是致力于使乘客在每一趟旅程中享受到超乎期待的旅行体验,而这一目标的实现,不仅体现在我们机组人员屡获殊荣的卓越服务上,还体现在阿航连续八年蝉联SKYTRAX ‘全球最佳机上娱乐系统’奖项上,此外,我们更考虑到乘客们想在旅途中与朋友们保持联系的愿望并一直努力使这一愿望成为现实。”阿联酋航空企业通讯产品、出版、数字及活动部副总裁帕特里克·布兰里尼(Patrick Brannelly)表示。

  “自1993年起,阿航首次推出空中卫星电话服务,到去年在阿航A380客机上推出空中WiFi服务,阿联酋航空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最领先的机上通讯服务,这对于乘客的机上体验来说至关重要。阿联酋航空也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投资全球各项领先科技,并承诺为了我们乘客的利益,不断推进机上服务与飞行体验的革新。”帕特里克·布兰里尼补充道。

  10月1日,阿联酋航空在同一天接受了第24和第25架空客A380。阿联酋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A380运营商,其麾下A380机队共运营着25架A380客机。此外,阿航还是该机型的最大客户,总共以确认订单形式订购90架空中巨无霸。自A380双层客机于2008年8月服务阿联酋航空以来,阿航现已通过该机型运载超过1千万乘客,飞行里程超过1.5亿千米。超过3000名 A380专职空中乘务员为A380运营提供保障。明年上半年,在全球首个A380专属航站楼投入运营之际,阿联酋航空在迪拜国际机场的一流设施将不断升级并扩大规模。

  OnAir移动系统将在所有阿航A380航班中使用,并将根据阿联酋航空目前的25架A380客机机队重新调整。关于阿联酋航空机上通讯的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emirates.com/english/flying/staying_connected/staying_connected.aspx 。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联酋航空 手机 电话 上网 通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