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客安检时多次不能通过谎称包里有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1日电 (记者闫起磊)贵阳机场一旅客因安检时多次不能通过产生不耐烦情绪,对安检人员谎称“包里有炸药”,后被警方控制,经查,未发现这名旅客携带爆炸物品,警方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放行,当次航班和机场秩序未受影响。

  记者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警方处了解到,10日上午9时,一陈姓旅客在机场安检通道接受检查时,安检设备检查出其包内装有多个打火机,并怀疑其洗漱袋也有问题,多次检查后仍达不到通过要求,这名旅客产生了不耐烦情绪,便对安检人员说“包里有炸药”。闻听此言,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将这名旅客扑倒并对其随身携带行李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爆炸物。

  随后,陈姓旅客被带到机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这名旅客告诉警方,当时他包里确实有3个打火机,多次检查未通过,让身后的旅客不满,他自己也觉得很不耐烦,便赌气说包里有炸药。警方经过调查后认为,该旅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机场公共秩序,但不算严重,且认错态度诚恳,所以未对其进行治安处罚,但对这名旅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机场是特殊公共场所,安全系数要求高,当安检时间较长或航班出现延误时,请旅客保持冷静,切不可拿威胁飞行安全的事情开玩笑,情节严重的也会构成违法行为,警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机场安检人员也提示广大乘客,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旅客一定要遵守安检及乘机相关规定,不携带明令禁止的物品登机,同时,也请旅客对机场安检工作更耐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