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官方称IPad最影响飞机导航说法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5:38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已经推出了多款应用于iPad的应用,以帮助航空公司改进飞行效率。 波音已经推出了多款应用于iPad的应用,以帮助航空公司改进飞行效率。

  新浪航空讯 最近一篇报道中提及“波音公司最近的试验结果表明,对于飞机来说,目前最危险的电子产品是风靡全球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危险度紧随其后的是iPhone和黑莓等智能手机。如果旅客在飞机起降过程中使用它们,有很大几率会导致飞机失事。”为此,新浪航空征询了波音公司,波音公司表示,以上这些说法是不准确的。

  据波音介绍,长期以来波音及其子公司杰普逊公司一直与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合作进行相关试验,以获得在飞机上使用移动设备的批准。已经有几家航空公司开始使用移动设备,包括使用平板电脑在飞行中显示导航信息。

  波音民用航空服务部信息服务副总裁佩・诺伦(Per Norén)表示:“作为我们的‘数字式航空公司解决方案组件’的一部分,这些iPad应用是我们业界领先的飞机应用中的最新产品。波音拥有一整套独特的数字式解决方案,而且我们正在对其进行快速拓展,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和未来的创新技术。”波音的相关iPad应用产品请参考http://kan.weibo.com/con/3492297401113872?_from=image

  2011年8月,波音创建了一个专门的移动解决方案项目团队,包括了来自多个部门的代表。他们与整个公司各个领域的员工开展合作,以发展用于iPad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应用。

  根据FAA政策,飞机运营者负责决定乘客是否可以在飞行中使用个人电子设备。FAA认为,飞机运营者最适合决定哪些个人电子设备会与干扰其飞机的导航和通信设备。FAA意识到,包括智能手机、个人计算机等的个人电子设备和无线技术已经成为乘客日常生活的固有部分。尽管如此,很少有飞机运营者允许在起飞和着陆等关键飞行阶段使用这些设备。

  波音对FAA在这一点上以及其他安全问题方面的态度表示完全支持。2012年8月31日,FAA发布了一项通告,征询公众对现有的、关于飞机运营者在决定是否允许乘客在飞行中使用个人电子设备方面使用的政策方针和程序的意见。在收集到意见后,FAA打算成立一个联邦通信委员会,该机构将于FAA、航空公司和个人电子设备制造商开展合作,以探索个人电子设备在飞行中的更广泛应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