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兰机场与海航联合举行反劫机演练(组图)

空警制服歹徒空警制服歹徒
特警防暴车现场待命特警防暴车现场待命
特警防爆员现场排爆特警防爆员现场排爆
特警在现场警戒特警在现场警戒
现场总指挥发布命令现场总指挥发布命令
医疗人员救治伤员医疗人员救治伤员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9月27日电 (记者毛雷、通讯员冯丽文、周楷淳)“劫机,所有人不许动”!当蓝天航空公司101航班飞机进入三亚管制区域后,坐在后排的2名歹徒(一人手持金属拐杖,一人手握疑似爆炸物)突然高呼。

  以上这一幕是发生在美兰机场的一场反劫机演练。9月26日,美兰机场为检验和提高航空器应急救援单位对劫机事件的应急反应及单位之间的信息通报程序及通讯联络,完善应急救援机制,联合海南航空、空管、特警、消防等7个单位进行了一场大型反劫机实战演练。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符琼光;海南省人民政府民航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春;海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符布明;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军;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董桂国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演练活动。

  在整场演练中,各单位紧密配合,反应迅速,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习结束后,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符琼光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谈到:此次演习以处置劫机恐怖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美兰机场应急机动力量紧急调动、反劫机演习的演练,充分展现了我省反恐怖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力量的协调配合水平,展示了我省民航、公安干警高超的战术训练水平和处置反恐怖事件的能力,说明了我省有一支装备精良、战术先进、作风顽强、战之能胜的保卫国家民航安全的高素质的综合力量,表明了我省反恐力量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确保十八大空防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美兰机场杨小滨副总裁在演练点评中指出,反劫机事件成功的关键在于机组人员需反应灵敏,做出明智决定,其他各公司全力配合,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由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海航航班上发生劫机事件。虽已过去数月,但大家仍印象深刻。所幸,6名歹徒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制服,最终落入法网。然而对劫机事件的重视美兰机场始终不会减,安全实现生产运营是美兰机场的目标,也是美兰机场对旅客应付的责任。

  整场演练在半小时中结束,但大家却在这半小时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各项安保工作特别是反恐怖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美兰机场各一线生产部门要做好准备,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反恐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加强训练演练,完善方案预案,不断提高各应急力量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和合成作战能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坚决夺取十八大安保反恐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