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尼韦尔新雷达科技可助飞行员躲避冰雹闪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6:5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发布了其IntuVue 三维气象雷达的最新升级产品。该产品最大的技术升级在于对飞行途中湍流、冰雹和闪电的提前探测能力。

  过去,飞行员无法提前预测航路中哪些风暴会伴有冰雹或闪电,以及远距离的湍流风暴。借助霍尼韦尔的升级版产品,飞行员能够更好地避开冰雹、闪电、湍流和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气象云团,减少航班延误,保证乘客飞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避免潜在的飞机机体损伤。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将近70%的航班延误是由恶劣天气造成的,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180亿美元。美国运输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湍流引起的事故平均每次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约为200,000美元。

  升级版 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的优点

  霍尼韦尔升级版IntuVue 三维气象雷达可帮助飞行员预测风暴天气伴有冰雹或闪电的可能性,从而使飞行员在必要的情况下有充足的时间调整飞行航路以保障飞行安全。

  ·冰雹和闪电预测系统采用了先进的科学算法,可对雷达从地面到60,000英尺高空和320海里范围内空域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气象信息以直观的色彩图案显示在显示屏上(红色表示运动最为激烈的气象云团,黄色表示中度严重,绿色表示轻微,紫红色表示湍流),从而让飞行员对机体周围的气象情况有更准确的了解。

  ·在通过新算法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之后,该三维气象雷达能够辨别具有冰雹和闪电特征的风暴,然后在显示屏上紧邻风暴的位置标示出冰雹和闪电的图标,使飞行员清楚了解恶劣天气与飞机的相对位置。 

  ·升级后的三维气象雷达具有行业内最长的60海里湍流探测距离,从而为飞行员留出更多时间调整航路或启动避开湍流程序。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通过帮助提高飞机的可靠性,来降低运营成本,通过合理的航路规划有效地减少燃料支出,及通过帮助飞机避开可能造成机体损伤的风暴,来降低飞机维修保养成本。

  ·霍尼韦尔新的REACT系统可在雷达信号失去强度时,在雷达屏幕上向飞行员发出可视预警,提醒飞行员在雷达信号失去强度时,飞机已经飞过的距离和此时的飞行方向,使飞行员更清楚地了解雷达探测范围之外潜在的风暴。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航空运输总裁John Bolton表示:“目前,冰雹和闪电造成的机体受损和飞行颠簸一直是航空公司和乘客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我们此次发布的升级版三维气象雷达使飞行员能够避开可能伴有冰雹和闪电的风暴,提前发现湍流和确定暴雨云的准确位置,为乘客提供最大的舒适度与安全性。”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人机工效首席高级工程师Dr. Ratan Khatwa表示:“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旨在为飞行员提供对其飞机构成威胁的冰雹和闪电等天气的具体位置信息。与其他雷达系统相比,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提供的天气信息和雷达的操作大大简化,减少了飞行员的工作负荷,从而使机组人员专注于安全飞行。”

  产品应用

  ·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可广泛应用于商业航空及公务航空领域,目前已获得首个联邦航空管理局补充型号认证,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新修订的最低运行性能标准(MOPS)认证的雷达。此款升级三维气象雷达将首先作为波音737-NG飞机的改造方案提供给客户。

  ·霍尼韦尔正在与OEM合作获取更多国际认证,使所有通过认证的平台都能使用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系统。这些平台包括波音777和737机型、空中320、330、340、350、380机型以及湾流G650机型。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业务供应商,为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商用及通用航空、军用、太空和机场运营提供集成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系统与服务解决方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