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空姐伙同空少走私非洲香烟被解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9:21  环球时报
26岁的空姐格玛•菲利普斯(Gemma Phillips) 26岁的空姐格玛•菲利普斯(Gemma Phillips)
格玛与其同伙、空少亚当•麦克伊瓦特(Adam McEvatt) 格玛与其同伙、空少亚当•麦克伊瓦特(Adam McEvatt)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Ryanair一位空姐日前因涉嫌走私香烟而遭解雇。这名26岁的美貌女子伙同一名空少,在行李里藏入13000多支北非香烟,意图带回英国出售挣钱。日前,两人均被航空公司雇佣,并被法庭处以罚款。

  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称,据曼切斯特法庭9月17日透露,26岁的空姐格玛•菲利普斯(Gemma Phillips)早就与同一航空公司的空少亚当•麦克伊瓦特(Adam McEvatt)暗中商量过这一走私计划。8月20日,格玛从自北非抵达英国利物浦机场的一架航班下机,并利用空姐身份使用机场的绿色通道,以逃避检查。

  不过,她还是被细心的海关人员截住。海关在她两个行李袋中搜出了共7800支北非香烟。五分钟后,亚当也被截住并查出在行李中夹带6000支香烟。这些香烟价值6000英镑,两人涉嫌逃税3500英镑。

  随后,格玛与亚当被就职的航空公司开除,并遭到警方的走私起诉。在9月17日的庭审上,两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读,称走私这些香烟是为了卖给英国的亲友,以争取额外差价。按英国法律,每位乘客可携带的合法烟草数量是200根或250克。

  法院判定格玛和亚当赔付其逃过的税款,并处以相应罚金。两人并未受到监禁或更重的判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