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拔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明年通航

稻城亚丁机场顺利校飞 稻城亚丁机场顺利校飞

  早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刘星)穿过海子山朵朵洁白的祥云,身披着纯净的飘雪……9月10日上午,在完成预定科目测试后,一架C680小型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的跑道上,海拔4410米的稻城亚丁机场圆满完成当日校飞目标。

  亚丁机场位于甘孜州稻城县北部海子山,为确保“2012年试飞,2013年通航”的目标顺利完成,机场施工克服恶劣高原气候,多项工程齐头并进。到校飞前一周,机场长4200米的跑道路面施工和部分配套工程已完成,具备校验条件。“校飞”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和首要环节。10日清晨,来自民航试飞中心的校飞机组驾机从云南丽江机场起飞,到达稻城亚丁机场上空后,随即开始验证校飞科目。机场地处4410米高原,飞行难度巨大。“校飞科目之多,工作量之大、之复杂,在国内机场的校飞中是数一数二的。”执行此次校飞的机长彭泉告诉记者,此次校飞对稻城亚丁机场空港设备、起飞程序及飞行通讯等进行全面测试,将之校正到标准要求。

  康定机场总经理、稻城亚丁机场指挥长谭亨表示,为期一周的校飞结束后,将出具校飞报告,机场将全力以赴做好试飞准备工作,力争今年12月前试航,2013年正式通航。届时,从成都飞稻城亚丁只需要1小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