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首家私人直升机航空公司本月成立

可供8人乘坐的EC135是最新款的双发动机直升机,每小时租用费用超过五万元。 可供8人乘坐的EC135是最新款的双发动机直升机,每小时租用费用超过五万元。

  定制服务

  可展开医疗救护、公务飞行、包机飞行、出租飞行、私用和商用飞行执照培训、空中游览和应急救援等服务费用不低

  8座EC135直升机每小时租用费用五六万元。5座EC120直升机每小时租金在2万元左右,两座施瓦泽300C租金每小时4000元

  “西部第一家私人直升机公司将于本月25日在广汉成立,乘坐直升机游览德阳、旅游四川将实现。届时,直升机爱好者可以在广汉参加私人直升机驾驶执照培训,获取驾照。”昨日上午,在德阳市第二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三星堆飞翔黄金周新闻发布会上,西林通航公司董事长林孝波向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

  西部首家

  目前拥有7架直升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底,该公司的申请文件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审定。“公司将在9月25日召开成立大会。”林孝波说。

  据他介绍,去年11月20日,公司和法国欧洲直升机(中国)公司(简称“欧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全资公司三星通航公司、广汉市政府,就共同打造中国西部航空产业园签署联合协议。签约仪式上,公司斥资7000多万元,向欧直购买了EC120直升机、EC135直升机各一架。

  “现在公司又新增了EC120直升机一架,施瓦泽300C4架,共计7架飞机,主要用于医疗救护、公务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出租飞行、私用和商用飞行执照培训、航空器维修培训、空中游览、空中巡察、人工降水和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业。”林孝波说,这些业务都将在9月25日起开始全面运营。他透露,公司将力争在2到5年内引进30到50架直升机开展经营工作。

  “我们还将建立私人飞机俱乐部,为私人飞机提供停机服务、检修、保养、驾驶培训等。”林孝波说。

  8座直升机

  租用每小时超5万元

  “一架EC135、一架EC120、一架施瓦泽300C已于8月抵达,并完成组装试飞正式投入使用,其他飞机将于10月上旬至2013年3月全部陆续交付使用。我们将为客户量身定制直升机飞行计划,让直升机飞行服务真正变得轻松、触手可及。”林孝波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在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明年开通直升机空中旅游,今后,从广汉可以乘坐直升机去都江堰、乐山、峨眉山等地旅游,德阳辖区的旅游景点也将实现直升机旅游串联。”

  林孝波介绍说:“公司的这架EC135直升机是西部地区第一架全世界最先进、最新款的双发动机直升机,德国制造,可以坐8个人,每小时租用费用五六万元。EC120直升机有5个座位,每小时租金在2万元左右,而施瓦泽300C只有两个座位,租金也最便宜,每小时4000元。”

  考私人飞机驾照最少要花20万元

  关于飞机驾照培训,林孝波说:“获取私人飞机驾照,飞行时间最少要45小时,每小时费用在4000元左右。”如果用普通施瓦泽直升机培训,学费为20-25万元,如果用欧直EC120培训,学费为40-45万元,如果用欧直EC135培训,学费就会更贵。飞机驾照的培训周期一般较短,私用飞机驾照的培训是两个月到半年。而考取商用飞机驾照,飞行学时为125小时,学习期为一年,学费在60万元左右。

  据了解,通用航空是我国一个新兴产业。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从现在的1000多架增加到9000多架,新增市场价值接近600亿美元,通用航空产业有望成为拉动国内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部 首家 私人 直升机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