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云南公司将改装3架737飞机提供WIFI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0:22  云南网
制图/张伟 制图/张伟

  “机舱门已经关闭,请您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包括具有飞行模式的电子设备。”每当乘坐飞机时,机上广播就会传出提示音。今后,利用飞机上WIFI上互联网娱乐将成为可能。昨日记者获悉,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将改装3架波音737-800型飞机,让其拥有WIFI功能,该飞机将于9月6日完成飞机改装和系统性能综合测试,待民航局正式验证通过后,就将正式交付使用。

  将可上网聊天、订票

  据悉,该项WIFI服务将在成都—西安航线尝试,飞行过程中,机上WIFI服务将提供双向带宽达30M的网络服务。旅客们在航程中,只要使用电脑或pad,就能够非常顺畅的享受视频点播、电视、网页浏览、短信聊天、订票、航班信息、网上支付等互联网服务。

  早在去年11月份,国航利用波音737-800型在国内首家搭载机上无线局域网的客机进行了特许飞行,虽然该项服务不收费,但只限于国航在航班内部提供的局域网,与地面的互联网络并不相通,乘客反映,就是用自己的电脑和别人的电脑连接,并没有真正实现上网的意义。

  平飞阶段才能体验

  大家可能对于飞机上用WIFI有一些担心,这样会不会影响飞机的飞行?东航表示,实际上这个技术在国外早已经普遍,欧美的一些大型航空公司几乎已经普及了机上使用互联网。与以往国内外各航空公司机上WIFI采取的卫星方式不同,这次东航采用的是一套地空移动宽带通讯系统,该系统的建设成本相比卫星方式大幅降低,从而把使用费用大幅降低到旅客能够普遍接受的程度,同时,该系统较高的稳定性和可用性,今后也将在全东航航班范围内推广使用。

  那么,手机可以开机用WIFI吗?有专家指出,手机所发出的移动通讯信号,会对飞机产生干扰,必须保持关闭状态,特别提醒iPhone用户,即便取下号卡也不能开机。并且,WIFI网络在起飞和降落期间将被关闭,只有在平飞阶段才可以体验。

  收费多少还没有标准

  飞机上使用WIFI收费吗?业内人士认为,或将在每小时10元左右,对此,东航回应,收费多少,暂时还没有制定出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飞客”认为,即使有,机上WIFI肯定不会便宜。“使用网络的初衷是为了消磨旅途时光,而并非有收发邮件、写微博的迫切需要。一旦飞机加装地空通讯系统,意味着成本翻倍增加,如果将其转嫁给旅客,或许会出现体验者寥寥的尴尬。”

  据美国航空界测试机上WIFI时公布的价格,3个小时之内的航程,需要支付9.95美元的上网费用;3个小时以上的航程,则需要支付12.95美元费用。(赵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飞机wifi 飞机上网 云南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