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胁深航航班嫌犯连称对不起 最高获刑5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0:48  东方早报
疑犯熊毅被押进看守所。(照片由襄阳市公安局提供) 疑犯熊毅被押进看守所。(照片由襄阳市公安局提供)

  除了将被追究刑责外,

  还可能被追究民事责任

  据新华社电 从拨打电话声称要引爆深圳航空公司襄阳至深圳航班,到在广东东莞一旅馆被抓获,“诈弹”嫌犯熊毅仅仅过了逍遥的44小时。昨日0时25分,在被抓获6小时后,熊毅被湖北警方专案组从广东连夜押回武汉。面对媒体,他直言:“我错了!”“对不起!”“后悔”……

  这是继北京飞赴纽约航班返航后,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威胁航班安全的恶性事件。频发的威胁航班事件敲响警钟,国民的航空安全警示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

  最高可处5年以上刑

  8月30日晚,原本飞赴深圳的深圳航空公司ZH9706航班从湖北襄阳起飞后不久,深圳机场客服接到一男子电话,称在航班上放置了爆炸物,45分钟后将引爆飞机。接到“警报”后,航班准备紧急备降天河机场。9月1日18时25分,犯罪嫌疑人熊毅在广东东莞被抓。熊毅称,其因个人原因拨打威胁电话,并对捏造事实、恶意拨打电话威胁襄阳飞深圳航班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湖北重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牧分析,熊毅的行为同样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明显触犯了刑律,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应当追究刑责。

  李牧说,根据我国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这也警示我国应当进一步强化国民航空安全教育,不应拿公共交通开玩笑。

  嫌犯:担心遭法律严惩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亮说,熊毅的行为给航空公司带来了直接损失,为旅客带来不便,也占用了大量社会公共资源,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心理恐慌,后果比较严重,很有可能被从重判处。熊毅造成的此次事件具有巨大的警示意义,应当从中吸取教训,切莫以身试法。

  犯罪嫌疑人熊毅在询问中承认,自己非常后悔,担心受到法律的严惩。他事后也自己上网看到了大量相关报道,“没想到,事情搞这么大!感到自己的行动非常愚蠢!”

  记者从有关方面还获悉,威胁炸深航航班犯罪嫌疑人熊毅除了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可能将被追究民事责任。目前,湖北机场方面正与深航集团方面进行相关损失的统计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航 深圳航空 航班受威胁 武汉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