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应对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4:53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受强台风“韦森特”影响,今天上午8:30到12:00,白云机场跑道附近范围有大风出现,平均风速11米/秒,白云机场部分航班因此延误。上午10:38,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超过30班,白云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应急预案。目前,延误航班主要集中在飞往海口、湛江及东南亚等方向。另有4个航班取消,分别是飞北京、杭州和柳州。

  据了解,“韦森特”于今天凌晨04:15分在台山登陆,由于应对及时,加上台风登陆的时间段航班较少,白云机场本场航班基本未受影响,外地飞往深圳、海口等机场的11班航班在白云机场备降。截止今天上午11点,备降航班还未能起飞。

  从昨天下午开始,白云机场已启动防台风应急处置程序,要求各驻场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发展趋势及动态,安排好一线单位的值班留守力量,全力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大批次航班备降的服务保障工作。

  机场航服公司提前做出安排,与各代理航空公司加强沟通,及时掌握航班飞机调配和更改计划,利用各种信息工具及时发布航班延误、取消飞行等消息,方便旅客及时掌握所乘航班动态。同时,紧急调整员工上班时间,安排足够的人员在岗保障,保证有4名人员24小时待命以应对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机场方面还提前与各协议酒店联系,预备充足的床位和接送车辆,以妥善安置好滞留旅客。

  机场方面提醒,未来几天会持续受到强台风影响,广大旅客出行前密切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和航班动态。因恶劣天气不适航的情况下,希望广大旅客能够耐心等待,理性维权,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和机场共同维持好出行秩序。

  航空公司服务查询电话:

  南航95539;

  国航95583;

  东航95530;

  深航95080;

  海航950718;

  厦航95557;

  山东航4006096777;

  河北航:0311-96699;

  天津航:950710;

  川航:4008300999;

  成都航:028-66668888;

  首都航:95071999。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台风 机场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