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飞机轮胎故障低空盘旋2小时后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9:35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 李晓敏 南方航空(微博)由北京飞往深圳的C Z3160航班,前晚因轮胎故障低空盘旋2小时,机场启动紧急预案,航班最终安全降落。    

  前晚10时许机场上空盘旋两小时

  前晚10时许,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南航一架飞机发生故障,一直在深圳机场低空盘旋,十几辆消防车已经赶到机场。

  经查询,该航班目的地为深圳,空中巴士321机型,载人数187人。一名南航机组人员向南都介绍,北京出发后,司乘人员检测发现后轮胎压出现异常,随即与地面指挥部门联系。

  航班信息显示,CZ3160北京起飞时间为下午3时,抵达深圳机场为下午5时50分,全程耗时不足三小时。但昨日的航班一直延迟到晚上8时许才安全降落,总计飞了5小时。

  深圳机场公关部门称,事件在可控预案之类,对其它航班的起降并未造成大的影响,该发言人否认了网传所有航班停止起飞为这架航班让路的说法。

  深圳机场(微博)昨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7月16日18:35,深圳机场接南航深圳公司通知:北京飞深圳的CZ3160航班轮胎疑似故障,要求机场做好地面应急保障。深圳机场立即启动《航空器空中故障应急救援处置预案》。20:28,该机在深圳机场安全降落。自该机飞抵机场上空至安全落地期间,深圳机场航班运行保障正常,并未出现有人传言的机场关闭情况。

  昨日下午3时10分起飞约一小时又返回

  时隔一天,昨日南航在深圳又出状况:深圳飞往南京的CZ3827班机,于昨日下午3时10分起飞,起飞一小时后,有乘客反映噪音很大,随后乘务员解释是机械故障返回宝安机场。

  乘客陈先生称,他当时坐在靠窗的位置,起飞四五十分钟后发现飞机噪音越来越大。随后,机舱广播称飞机出现机械故障,要返回地面。

  多名乘客在微博记录了这一经历,表述比较一致:事发时均被告知飞机在空中发生机械故障。下飞机乘客们发现大批消防车在待命,有地勤人员开始检查飞机。机组人员并未向乘客解释具体原因,但为每位耽误出行的乘客出具了一张延误证明。

  飞机为何发生机械故障?起飞前为何没有检查到,南都记者昨晚就此询问南航相关负责人,暂未得到回复。

  航空公司回应

  这是非常常见的状况

  “这是非常常见的状况,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南航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付开莹说,航班起落前都会进行常规的设备检测,当时发现轮胎胎压监测数据不符合标准,随后按预案处理并正常落地,机场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消防车待命。付开莹说,这些常规检查的状况一直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不必过于担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飞机故障 机械故障 低空盘旋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