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获批将建第三航站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0:5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湖北日报记者蔡朝阳 长江日报记者瞿凌云)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武汉天河机场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省发改委和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高度,高起点着眼、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将天河机场建设当作我省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专班,强力推动。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此,机场三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4万吨的目标设计。将新建1条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建设37万平方米的第三航站楼、60个机位的停机坪以及配套设施等。

  近年我市以推进武汉民航业发展为重点,全力打造国家重要门户枢纽机场。目前,武汉已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总数达到19条,今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66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87%,其中国际和地区旅客吞吐量达24.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65%;货邮吞吐量达6.1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8%。机场第二快速通道(总投资52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全线贯通,武汉航空企业总部今年2月开工建设。

  会上就机场三期建设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讨论。王国生说,天河机场三期的建设要适应党中央、国务院对武汉的要求,要适应省十次党代会对武汉的新定位。他要求,一定要以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谋划天河机场三期的发展,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天河机场,使之成为我国重要的门户机场和湖北改革开放新成果的重要窗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市长唐良智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立勇代表市政府汇报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