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机场派客车送14名跑错旧机场旅客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47  都市时报微博
巫家坝机场工作人员在离开前拍照留念■ 都市时报记者 杨帆 巫家坝机场工作人员在离开前拍照留念■ 都市时报记者 杨帆

  ■ 都市时报记者 蒋若梅

  匆忙的姑娘提着行李箱穿行在巫家坝空荡的航站楼前,转场第一天,她是第十五个跑错机场的人,来不及听旁人的指点,她急切地上了一辆“黑车”奔向长水机场。

  彼时顾客穿行的小卖部里,收款机散落在一边,两个身着工作服的服务员忙着收拾货架上的副食品,再过几天,她们就要随着商铺搬迁离开这里。

  停车场的车少了,而往日喧嚣的春城路也在转场首日畅顺了。这一天,少了车声鼎沸,飞机轰鸣,拖箱往来,一切都有别以往的喧嚣……

  这是昨天巫家坝机场停用首日的几个画面。

  上午8:20

  市民老何用相机记录旧机场

  老何在巫家坝附近住了五六年。逢年过节,孩子每次乘机回家,一下飞机就会打个电话回家调侃:“爸妈,我落地了。”一夜之间,机场转场,老何内心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既有不舍,却也有些许期待。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老何对机场有着浓烈的感情,这是一个见证历史的地方。老何怀念这里的故事,也怀念这里作为机场的便利,如今转场之后,他觉得内心空落落的。

  “美好的记忆是留在心里面的。今天我用相机把它记录了下来,待会儿我还要去乘坐公交车体验一下转场以后的交通。”

  当天上午,在巫家坝航站楼前拍照留念的市民约有十余名。

  上午8:40

  十多名乘客不知转场跑错地

  虽然经过了铺天盖地的宣传,还是有乘客赶错了场地。早晨7:30不到,14名拖着行李的旅客在巫家坝机场的航站楼前傻了眼。整个场地没几个人不说,航站楼还不让人进。一问才知道机场转场了。14个乘客里面还有外国人,大家“咿咿呀呀”半天,不知如何是好。

  28日恰逢云南机场汽车运输服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老应现场查看指挥,听闻有乘客跑错机场,老应当机立断,马上将14名乘客召集到一块,现场增加了一辆“空港快线”送乘客赶往长水机场。

  14名乘客总算是在“空港快线”的帮助下赶到了长水机场。深圳来的姑娘小杜(化名)可没那么好的运气。8:40左右,小杜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巫家坝机场空地上焦急来回,听闻机场转场的消息,小杜小跑着到机场大门口,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糟了,糟了,赶不上了。”也许是真的太着急,面对周围人的提醒,小杜似乎都听不进去,愣是选择在外面乘车。旁边一名“黑车”司机见生意上门,立马迎了上来说:“小姑娘,是不是去长水机场,快上车吧,一百二十元。”小杜本想讲价讲到一百元,但是看看时间,最终也只能无奈地上了车。通过简单的了解,原来小杜是早上10:30飞往深圳的飞机,由于之前没有了解转场信息,见机票上写的是巫家坝机场,这才跑错了地。黑车载着小杜疾驰而去,此时距小杜所要乘坐的飞机起飞只剩下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上午9:00

  巫家坝机场航站楼封锁

  巫家坝机场整个航站楼都跟往日不同,一楼大门紧闭,二楼虽然开着门,但只要有人靠近,工作人员就会告知里面已经封锁,没有工作证不可进入,等相关事宜全部结束,所有工作人员将全部转至长水机场。

  伴随着机场沉静下来,春城路也通畅了,往日汽车长鸣的场面不再,倘若不是国贸中心近期有车展,还真让人有些适应不了这样的畅顺。

  上午9:15

  “空港卫士”举行撤勤仪式

  “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场崭新的开始。”武警二支队机场中队的莫飞在巫家坝机场8年,在撤勤仪式上,他说自己将以崭新的姿态奔向长水机场。

  这支队伍守护了巫家坝机场23年,昨天是他们最后一次执勤。仪式结束后,他们的工作就正式交给巫家坝机场的安保留守人员了。转场前的几个不眠之夜,为了保证机场的安全稳定,他们仍然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来回奔走。他们见证机场的开关灯仪式并为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昨天,他们挥手向巫家坝机场告别。

  到长水机场之后,他们将联合另一支队伍一起继续保卫长水机场的安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