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拟发不超过88亿元债务主要用于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0: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微博
资料图:东航波音737客机。(摄影:陈诚) 资料图:东航波音737客机。(摄影:陈诚)

  东方航空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发行金额不超过(含)88亿元的债务,参考公司飞机融资需求,可一次或分期发行。

  近期,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纷纷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募集资金,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飞机或偿还贷款。南方航空6月12日就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每股4.3元价格向大股东南航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而中国国航4月份公告其非公开发行预案,向大股东中航集团非公开发行1.89亿股,募资10.5亿元,募集资金大部分用于归还贷款。

  东方航空介绍,此次具体发行规模及分期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刘绍勇和/或副董事长马须伦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前述范围内确定。发行最长不超过10年期公司债券,可以是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品种的债券组合。东方航空介绍,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购买飞机;置换银行贷款,降低融资成本,改善融资结构;补充营运资金。(作者:本报记者 陈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方航空 东航 东航发行债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