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新机场工程今日通过民航局行业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27  中国民航局网站
行业验收总结大会 行业验收总结大会

  2012年6月8日,昆明新机场工程通过民航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民航局机场司、综合司、航空安全办公室、发展计划司、财务司、运输司、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公安局、空管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及云南省政府有关单位参加了验收。经过行业验收委员会及七个专业组现场验收及讨论研究,认为昆明新机场工程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内容,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现有昆明巫家坝机场2011年旅客吞吐量已达2227万人次,远远超过800万人次的设计容量,难以保证机场运行安全和服务质量,机场运营压力巨大。2007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了昆明新机场工程立项,2008年8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工程可研报告,2008年12月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历时3年,完成了土石方3亿立方米,新建飞行区站坪322万平方米、两条长度分别为4000米和4500米的远距跑道、54.83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30亿元。新机场投运后,将可满足年旅客3800万人次、货邮95万吨、飞机起降30.3万架次的使用需要。

  昆明新机场工程是民航局和云南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民航局“节约型、环保型、科技型和人性化绿色新机场”建设的示范工程。昆明新机场的建成,是云南省、民航局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的重大成果,必将为构建和巩固昆明新机场作为西部重要航空枢纽的地位,为云南民航强省战略及经济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验收总结大会上,民航局夏兴华副局长和云南省刘平副省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夏兴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昆明新机场的建设成果和参建单位的各项工作。夏兴华副局长指出,新机场的建设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综合运用国内外机场建设先进技术和经验的结晶。是民航机场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云南资源丰富,山区特征明显,近年来,民航发展对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显著作用。新机场的建成,对于构建昆明航空枢纽、加快云南民航发展、推动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实现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战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当前,机场转场任务艰巨,有关部门一定要制定严密的转场方案,加强领导,各司其职,确保转场成功。

  刘平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云南民航事业的关怀,感谢民航局及相关部委对昆明新机场建设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云南省委省政府将责成相关部门对行业验收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加以落实。同时刘平副省长指出,云南省将进一步加大机场建设的投入,完善机场布局网络,扩大云南省内机队运营规模,构建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在民航强国战略的指引下,积极推进民航强省建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昆明新机场 长水机场 昆明机场转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