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利用地理优势成为亚欧中转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9:40  新浪航空微博
芬兰航空资源管理高级副总裁Gregory-Kaldahl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接受新浪航空专访。 芬兰航空资源管理高级副总裁Gregory-Kaldahl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接受新浪航空专访。
芬航首席执行官Mika-Vehvil-inen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作简短演讲。 芬航首席执行官Mika-Vehvil-inen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作简短演讲。
芬兰航空资源管理高级副总裁Gregory-Kaldahl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阐述芬航未来发展战略。 芬兰航空资源管理高级副总裁Gregory-Kaldahl在国际媒体见面会上阐述芬航未来发展战略。

  新浪航空讯 北京时间6月6日15时30分,芬兰航空2012年度国际媒体见面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此次会议芬兰航空邀请了全球60余位航空业界资深记者参加。芬航高级副总裁格雷戈里-卡代尔(Gregory Kaldahl)、卡蒂-伊哈玛基(Kati Ihamäki)分别阐述了芬兰航空未来发展战略及可持续发展计划等,芬航首席执行官Mika-Vehviläinen作简短演讲。

  5月10,芬航刚刚开通重庆至赫尔辛基直飞航线,在中国的目的地城市增至北京、上海、香港、重庆4个,在亚洲的目的地城市同时扩展为11个,因而亚洲,特别是中国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芬航资源管理高级副总裁格雷戈里-卡代尔强调,从地理位置上而言,赫尔辛基是通往欧洲50多个城市最合理的中转站,芬航在北欧和北亚地区的发展机会是独一无二的,利用地缘优势,芬航未来将稳步编织营运网络,将更多国家民航市场纳入整个体系中。

  格雷戈里-卡代尔在接受新浪航空专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市场,在与其他国际航空公司的竞争中,芬兰航空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举例而言,无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进行怎样的努力,比如推出机票优惠,提高服务质量等,都无法改变从中国城市前往赫尔辛基要比前往法兰克福航程更短的事实。地理优势永远是芬航首先要保持的因素。中国人乘机到欧洲,在赫尔辛基转机要比在法兰克福更近、更便利。” 

  格雷戈里-卡代尔同时表示,在航班服务方面,芬航也很有竞争优势,在机票价格方面优惠更大,同时可以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旅客选择芬航航班物有所值。”

  近年来芬航非常注重开拓中国市场,在重庆开通直航赫尔辛基航线被公司评价为最新一个成功范例。芬航管理层认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加速显现,而中国二线城市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更多机会,芬航已经开始着手在这些二线城市拓展市场。格雷戈里-卡代尔透露:“虽然现在无法确定芬航在中国下一个航线目的地是哪一座城市,不过目前从重庆经验来看,二线城市有很大的机会。至于这座城市在中国东部地区还是西部地区,现在还正在研究,不过总体而言,中国未来在民航市场的发展潜力更加巨大,拥有光明前景。”

  在积极开辟新航线的基础上,芬航在中国的品牌营销策略也迅速本土化。在新浪微博日益成为中国人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今天,芬航开通了官方账号,运用新型社交媒体平台加大品牌宣介力度。格雷戈里-卡代尔谈及公司开通新浪微博的意义时表示:“目前芬航在品牌推广方面已经从在传统的报纸、电视台、广播做广告开始转向利用新型社交媒体进行产品促销。芬航在保持对新媒体关注方面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公司品牌营销战略也相应做出全面调整,因此芬航非常主动地开通了新浪微博,同时在未来还将加强应用社交媒体推广品牌的力度。”

  芬航企业传播专员约瑟夫-诺伊斯表示:“在亚洲市场,尤其注重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宣传自身。在芬航的新浪微博上,网友们自发讨论他们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已经产生了相当程度的影响力,芬航也会适时加入到网友的讨论中去。芬航认为,参与到微博运营中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同时面对一些乘客在微博上的抱怨和投诉,芬航也很感谢,认为这是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很好的一种途径。”

  相关阅读

  芬兰航空

  芬兰航空始建于1923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芬航共有近7000名员工,60架飞机往返于赫尔辛基至亚洲的11个目的地以及欧洲的50多个目的地之间。2011年,芬航载客量800万人次,营业额23亿欧元。芬航计划到2020年,亚欧航线营业额翻一番,成为北欧最大的航空公司及飞往亚欧之间的首选航空公司。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芬兰航空 航空 欧洲 赫尔辛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