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太阳能飞机着陆检修后继续洲际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0:02  南方都市报微博
瑞士太阳能飞机 瑞士太阳能飞机

  据新华社电 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2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着陆,接受检查维护后将继续前往目的地摩洛哥。

  “太阳驱动”号是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这是它首次跨大洲飞行。从瑞士帕耶讷出发,“太阳驱动”号耗时17个小时,完成1200公里飞行,抵达马德里。

  “太阳驱动”号项目发起人安德烈·博尔施贝格说:“这进一步证实我们对太阳能的信心。”

  “太阳驱动”号由博尔施贝格和另一项目发起人贝特朗·皮卡尔轮流驾驶。接受检查后,它将继续飞行,预计28日抵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太阳驱动”号的最终目的地为摩洛哥中部城市瓦尔扎扎特,全程飞行大约2500公里。

  “太阳驱动”号翼展63 .4米,是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机翼上装有1 .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

  去年5月,“太阳驱动”号首次完成瑞士至比利时的跨国飞行。本次跨大洲飞行是它2014年环球飞行的预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