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将出台A380机翼问题最终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7:30  法制日报微博

  法制网北京5月25日讯 记者梁士斌 5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机型项目事务执行副总裁汤姆-威廉姆斯,在法国图卢兹空客公司总部举行的“空客创新日”活动上表示,对于部分正在运营的A380飞机机翼内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纹的问题,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找到该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并正在着手出台最终解决方案。

  汤姆-威廉姆斯说,该解决方案既针对已经交付的A380飞机,也针对新生产的飞机,能够保证A380机翼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完全运营,不再需要另外的检查及干预,同时保证机翼的性能。该解决方案将使得A380机翼部件裂纹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今年初,在已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上,一些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非关键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纹。空中客车公司指出,此连接件为一T形或L形托架,为非关键性、非承重零件,不会对飞机的安全运营造成影响。每架A380上用于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这种连接件需4000多个。而发现问题的飞机上只有少数的这种托架发现裂纹。

  汤姆-威廉姆斯表示,裂纹产生的原因与包括材料的选择、极端低温状态下该零件的热力变形,以及安装过程中对该零件产生的应力作用等因素有关。最终解决方案包括针对已经投入运营及已经完成总装的A380飞机机翼进行的改装和针对新生产的A380飞机机翼采用的新标准。

  用于对已经投入运营的飞机机翼进行改装的零件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生产出来。这一补救性措施可以让飞机在其全生命周期内完全运营,不再需要大的检查及干预。这一措施还包括对于复合材料翼肋的肋腹板和肋角的改变。对于针对已投入运营及已完成总装的飞机进行的改装目前正在进行大量的试验和分析。改装方式和停场时间正在和航空公司进行协商,以便与他们的运营需求相一致。

  对于新生产的飞机,2012年年底开始装配的机翼,其翼肋的设计将得到改变。所有的翼肋将采用7010号铝材来进行生产,使得它跟空客的其他飞机相似。从2014年年初开始交付的飞机将采用这一标准。这一改变不会增加机翼的重量,因此不会对飞机性能产生影响。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