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总经理称东航每年运力将增长预计8%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4:53  第一财经网微博
资料图:东航空客A340-600型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东航空客A340-600型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东方航空总经理马须伦5月24日在中国民航发展论坛期间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十二五”期间,东航每年运力增长预计在8%-10%左右;今年增加的运力主要是单通道机型,主要将投入上海、北京南苑和西安、昆明枢纽。

  马须伦告诉记者,除了继续巩固上海大本营的投入,东航还在重点打造西安和昆明两大区域枢纽以及利用公司旗下的中联航拓展北京市场。

  “今年东航西北公司将增加6-8架飞机,并利用西安机场扩建争取更多新增时刻,打造三进三出的航班波。昆明新机场也将于6月底投运,我们也在利用与云南政府合资的东航云南公司打造四进四出的航班波。”马须伦透露。

  此外,马须伦表示,公司还在加快以北京南苑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中联航与东航河北分公司的整合,希望6月底能够完成重组,以统一市场、服务和战略,推动中联航快步发展。

  在拓展核心市场的同时,东航也在加大机队结构的调整。马须伦告诉记者,两年前东航的机型超过20种。这几年一直在通过淘汰和退租等简化机型,希望在“十二五末”机型可以简化到10种左右,从而降低成本。

  对于目前的航空市场,马须伦认为,虽然旅客量仍在增加,但主要增加的是旅游客,两舱旅客的增长有所放缓,这也影响最终的票价水平。再加上欧债危机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油价仍将处于高位,预计明年的航空市场也不会太乐观。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