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低空空域管理将在全国范围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0:15  上海证券报微博
资料图:首都机场2小时内起飞客机合成图。(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资料图:首都机场2小时内起飞客机合成图。(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上海证券报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中国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副局长杜强23日在民航发展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低空空域管理将在全国范围推开,民航实现8个大高空管制区域运行。

  杜强表示,未来5-10年,随着我国现代化步伐加快,航空事业将呈现快速增长和多元化发展趋势,机遇与风险挑战共存。

  据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民航运输将以年均13%左右的速度快速发展。到2015年机场数量将达到230个以上,运输飞行总量达到每年1143万架次,比2010年翻一番。继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后,成都、深圳、西安等机场也将跻身身世界发达机场行列。西北、东北和新疆地区,空中交通流量比2011年增长一倍以上。

  “随着低空空域管理不断深化,在国家政策引导和行业扶持下,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将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到2015年,我国通用航空器数量将达到2640架,年作业飞行时间超过27万小时,从业人员超过12000人。”杜强说。

  面对上述挑战,中国空管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化空管体制机制和空域管理改革为着力点,以解决航空发展最紧迫、社会公众最关注的重难点问题。

  杜强表示,到2015年,中国空管的建设发展目标是,初步建成以国家空域系统为核心,管制手段信息化,运行保障一体化、空域管理集约化的新型空管系统,逐步实现空管发展五个转变,其中包括空域管理改革取得突破。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低空空域管理将在全国范围推开,民航实现8个大高空管制区域运行,主干航路划设平行航线取得突破,飞机繁忙机场实现进离场航线分离,航班正常率较“十一五”平均水平有明显提高。

  记者注意到,去年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放开低空空域将从原先的长春、广州、海口“两区一岛”扩大至整个东北和中南地区,以及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和昆明6个分区,试点地区面积占全国陆地空域面积的31.6%。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空 空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