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局长:我国十二五期间拟购飞机逾25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9:52  第一财经网微博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5月23日表示,预计中国民航“十二五”期间新引进的飞机将超过2500架;至“十二五”末,民航民用飞机拥有量将超过4500架。(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5月23日表示,预计中国民航“十二五”期间新引进的飞机将超过2500架;至“十二五”末,民航民用飞机拥有量将超过4500架。(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5月23日表示,预计中国民航“十二五”期间新引进的飞机将超过2500架;至“十二五”末,民航民用飞机拥有量将超过4500架。

  李家祥是在“中国民航发展论坛”期间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进一步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国将新建机场约70座,改扩建机场100多座;在中国,民航业仍然是朝阳产业。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罗伯特·高贝·冈萨雷斯也在同一场合指出,亚太地区已经占据了全球空中货运40%和全球旅客运输26%的份额,到2014年这个比例还会增加,占全球更大的比重,而中国更是全球航空业的重点。

  与会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汤彦麟也透露,中国航空业2011年的盈利相当于全球航空业盈利的一半,中国的市场未来将更加重要。他还预计,2015年相对于2010年,全球民航乘客数量将新增8.77亿人次,其中2.12亿人次会和中国有关系,国际航空业新增的旅客中1/4和中国有关联。

  不过,汤彦麟也指出,和其它行业相比,航空业仍是利润微薄的行业,而目前航空公司实现盈利的最大挑战就是高企的燃油价格。截至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连续14个月高居每桶100美元以上;而在10年前的2002,燃油成本只占航空业成本结构的13%,而今年燃料成本占比已经达到34%。

  他进一步指出,2011年,中国的航空公司收入上升了18%,达到3600亿元;但是同期利润却下降了14%,只有280亿元,主要原因就是燃料价格上涨侵蚀了利润空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飞机 引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