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最大私人飞机库昨日启用可容纳6架喷射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9: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苗学礼(右一)及许汉忠(右二)昨主持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三号飞机库落成启用典礼,预计本港的私人飞机处理量,可以大幅提升55%。香港文汇报 记者 李淑贞 摄   苗学礼(右一)及许汉忠(右二)昨主持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三号飞机库落成启用典礼,预计本港的私人飞机处理量,可以大幅提升55%。香港文汇报 记者 李淑贞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内地经济高速发展,私人飞机或商用专机的市场亦不断扩大,对商用航空的需求日增。由于香港具有地理上的优势,加上经济体系自由、机场软硬设施达世界级高水平、通关方便等多重优势,吸引不少内地商用航班来港。

  去年,香港商用航空中心接待7,000架次私人飞机升降,当中有40%是来往内地的航班。为了迎合私人飞机市场的需求,香港第三个私人飞机库昨启用,可容纳6架喷射机,是目前香港最大的私人飞机库,造价1.7亿元,预计日后私人飞机处理量可大幅提升55%。

  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主席苗学礼指出,该中心于1998年创办时,商用航机升降仅超过350架次,平均每天不足1次。去年,该中心处理的航机升降量飙升至7,000架次,较2010年上升24%;与1998年相比,升幅更达19倍,当中40%为来往香港及内地的私人飞机。

  香港在地理、经济体系、机场设施及服务上均具优势,商用航空中心除了设出入境及海关检查专用柜台外,更能于24小时内安排航班升降,满足商务客的临时飞行需要,吸引不少商务客使用香港的机场服务。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及国际航空枢纽,该中心今年首季的航班架次数目已比去年同期上升15%。而大部分时间停泊在香港的私人飞机,更由1998年只有1架,升至今年的60架。

  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过去数年,当局把商用航空的停机坪面积增加逾一倍,达49,920平方米,现可同时容纳38架商用喷射式飞机。新开幕的3号私人飞机库占地逾4,000平方米,可容纳4架大型飞机及2架中型飞机,并能在飞机库内提供加油、地勤服务、客运服务、飞机库及外勤维修。预计香港的私人飞机处理量,因此可以大幅提升55%。

  香港商用航空中心可停放的飞机型号包括G200、CL604两款中型飞机以及G550、G650、Global Express等热门大型飞机。有商务航空管理公司职员表示,香港机场收费合理,具国际竞争力,以G200为例,每小时的停泊费用约为6,000美元至8,000美元,与新加坡和上海的机场相比,不少内地人皆乐意使用香港机场服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库 飞机 机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