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波音25架787与空客7架A350订单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9:41  北京商报微博
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A350资料图 A350资料图

  商报讯 (记者 肖玮)波音(微博)与空客(微博)这两大飞机制造巨头在今年共同遭遇订单被取消的尴尬境况,这也折射出全球航空业的持续低迷。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至今航空公司共取消了32架空客和波音的飞机订单。其中,波音公司称客户取消了25架787梦想客机的订单,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则取消了7架空客A350客机的订单。

  今年以来,由于油价持续上涨,航企经营压力越来越大。此前,国际航协宣布将2012年全球航空盈利预期下调5亿美元至3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5%。由于利润不佳,影响了航空公司购买飞机的积极性。

  “目前,还有更多航空公司考虑退订飞机或者更换机型,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航企的生存状况也日益艰难。同时,能否按时交付以及油耗等格外受到重视,也让航空公司在购买飞机时对机型进行重新选择。”一位不愿具名的航企相关负责人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取消飞机订单 波音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